微信丢的7万基金完“币”归赵

2014-06-11 09: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0日讯(记者 韩小伟于红靓 )  5月24日,杨先生卸载微信后重装,却发现购买的7万多元基金找不到了,微信客服称他的钱在一个陌生的微信账号中(本报曾报道)。10日记者了解到,杨先生的7万多元基金从这个陌生微信账号中找回来了。

    杨先生告诉记者,微信客服要了他的身份证信息、照片和邮件的验证码,帮他查出了那个陌生微信账号的登录密码,而后他登上了这个陌生的账号,发现基金确实在里面。找到了基金让杨先生放下了心,但他还是担心基金的安全。

    10日中午,记者联系了腾讯公关部工作人员胡女士,她告诉记者,经过后台技术人员核实,杨先生曾将两个微信号绑定在同一个QQ 号码上。“他用第一个微信号买的基金,这个微信号绑定在这个QQ 号上,就可以用QQ 号和密码登录。后来他又将另外一个微信号绑定在这个QQ 号码上,第二个微信号就是强势绑定,再用QQ 号码和密码登录,看到的就是第二个微信号。”胡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下就看不到第一个微信号购买的基金了。杨先生没有专门设立微信号的登录密码,所以无法登录。这之后,相关人员查询出了密码,杨先生于是找到了基金。

    杨先生对基金的安全性存在怀疑,胡女士说,实际上微信仅是作为一个平台,通过它办理业务,忘记密码并不会对基金安全构成威胁。“购买基金和个人身份信息绑定,通过基金这一方也能够确保安全。”最后,胡女士提醒,市民在使用微信时,不要将多个微信号绑定在同一QQ号码上,这样会造成之前的微信号“解绑”,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微信 基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