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微信7万元基金找不见 钱到了陌生账号中

2014-06-07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因为将微信软件卸载重装,购买的7万多元基金却找不到了。近日,杨先生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在联系上微信官方后,对方给了一个陌生的微信账号,称钱就在里面,但这个账号杨先生没有用过,也不知道密码无法登录。“这就好像更换了存折,钱却到了一个我没有密码的存折里,这钱怎么过去的?还安全吗?”对此,微信方工作人员回应,这个账号跟杨先生的微信应该是相关的,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处理此事,尚没有结果。

    微信上买的基金不见了

    “我在微信上买的基金,重装软件却发现里面的钱都不见了!”6日上午,市民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从3月初起,陆续在微信上买了多笔基金,总共7万多元。5月中旬,他重装了软件,重新登录微信发现自己买的基金找不到了。

    “3月初,我在微信理财通买了华夏基金第一笔基金,之后又陆续买了几次,一共七万多元。”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三个微信号,每个微信号和专门的QQ号关联。“我确实不记得我的微信号,每次都是通过QQ 号登录。”杨先生很确信,自己的这七万多元基金都是通过一个微信账号买的。

    “5月24日,我重装了软件,登上三个微信之后,发现这笔基金找不到了。”三个微信账号里都没有基金,这让杨先生很惊讶,想不明白钱到哪里去了。

    钱到了陌生账号中

    “我手里没有任何证据,后来查询了当时我买基金的银行卡,交易记录详细地记载了我转款的情况。”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是自己手里唯一的凭证。5月24日,杨先生第一次给微信客服打电话,“我详细地介绍了这个情况,客服也很吃惊。”杨先生说,工作人员查询发现他的微信账号里的确没有基金。

    这种说法杨先生显然无法接受,他清晰记得,基金是用后四位为“6767”的QQ号码登录的微信号购买的。“5月29日,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新的微信号,说基金在这个微信账号里,但是没有密码。”杨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让他找回密码。“我又没注册,怎么找回密码?”杨先生很疑惑。

    “这几天我一直在问,因为这笔钱有急用,我想取出来。”杨先生称,微信方工作人员承认这笔钱的存在,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不知道这笔钱怎么取出来。

    技术人员正在处理

    杨先生告诉记者,可以使用他购买基金的QQ 号码向微信方查询到基金消失的信息。随后记者拨打了微信支付客服热线,记者输入杨先生的QQ 号码,找到了相关工作人员,记者提出为何基金到了一个陌生的微信号码中,工作人员表示陌生的微信号码可能是后台生成的ID号,跟QQ 号码是关联的;对于为何不能使用原来QQ密码登录,工作人员表示可能ID发生了改变。

    随后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拨打微信客服热线,一名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告诉记者,能够核实到在6月3日接到来电反馈基金找不到的问题,他们给记录并交由后台处理,他们可以催一下。“这一问题现在还在处理之中,没有结果,具体时间没法核实,具体问题要等到后台技术人员答复,处理好了会及时回复。”

    记者试图直接采访微信官方,得知只能通过邮箱联系到腾讯公关部 。记者通过邮箱将采访提纲发过去,但到截稿时一直未收到回复。

    记者 于红靓  韩小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