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假货之困:售假网店遭举报 淘宝无下文

2014-04-29 13: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淘宝维权咋就这么难

  4月24日本报A13版曾报道过,市民杨先生从淘宝店里购买了两部小米手机,手机的条形码和发票是一模一样的,怀疑是假货。4月27日,杨先生拿到了小米公司提供的鉴定报告,证明了两部手机都是非官方产品。但是杨先生发现维权之路还是很难,他已经跟深圳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但是没有结果,淘宝至今也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说法,而这家网店依旧在出售这款手机。

  4月27日,杨先生拿到了小米公司作出的鉴定报告,小米公司的工程师甚至没有完全拆开手机,仅凭闪光灯、摄像头、卡槽和标签等部分,就可以分辨出这两部手机均为假冒小米注册商标的非官方产品。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4月18日收到了这两部手机,4月19日就把问题跟淘宝客服进行了投诉,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回答,目前,这笔订单一直处在“淘宝小二处理中”的状态。最让杨先生无法接受的是,他多次拨打淘宝客服的热线电话,反复地把问题反映给客服,但是客服一直没有作出正面回应,甚至淘宝方面一直没有主动联系过杨先生。现在,小米公司作出鉴定后,淘宝依旧没有作出回应,而这家出售小米手机的商家,依旧在出售这款有问题的手机。

  杨先生介绍说:“我几乎每天都给淘宝客服打电话,但是淘宝客服一直没有留给我一个相关负责部门的电话,我只能每次都打热线电话反映事情的进展。而客服热线每次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都不是同一个人,每次都得再重复一遍事情前后。几乎每一个客服人员的回答,都是会调查惩罚卖家。”

  “但是怎么处罚,处罚多少,这些问题他们都没有回答过我,也没有公开透明地公示出来,甚至这家店依旧在卖这款手机。”杨先生说道,“有客服人员说可能会给商家降低信誉,也有客服人员把电话转给了权责更高的工作人员,但之后都没有任何进展。”因为商家是在深圳注册的,杨先生也已经通过深圳工商部门投诉了这户商家,但至今也没有得到任何反馈。

  在杨先生看来,淘宝网有责任监管网店,更应该禁止网店出售假货。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采访了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的丛伟律师,丛律师跟记者说:“淘宝网作为市场的管理者、平台的提供者,如果在确认了商家出售货物为假货时,有责任进行管理监督。所以,建议消费者通过工商部门对淘宝网和商家分别进行投诉。”

  4月28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拨打了淘宝客服的热线电话,公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称会尽快落实此事,并答复记者。下午5点左右,有淘宝网客服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跟记者确认了杨先生的订单号,称会尽快联系杨先生并解决此事。但到截稿时间,记者还没有收到客服部工作人员的答复。本报会继续追踪报道此事。记者 任加禄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淘宝网 假货 举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