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嘉亿铂兴置业失联 工人拆铁栅栏抵工程款

2014-05-09 08: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发商跑路?业主六神无主

  君利大陆馨园开发商疑欠债失联,工人拆围墙铁栅栏工程款

  



  5月8日清晨,一群工人来到劲松八路君利大陆馨园小区,迅速将小区围墙的铁栅栏全部拆走。业主们在得知后赶紧阻止,并且报警。这些工人自称是小区的施工人员,由于开发商“失联”,他们无法拿到欠款才出此下策。“刚交房不久就出这种事,施工人员说开发商欠款,可开发商又联系不上,万一施工人员再继续拆其他设施可咋办?”这让小区的业主更加担忧,当天上午,70多名业主一起商量共同维护自己的房产。

  小区围墙栅栏被拆走

  5月8日上午,记者闻讯来到位于崂山区劲松八路上的君利大陆馨园小区,院子内站着数十名业主。据介绍,该小区只有一栋居民楼,共18层,72户 。业主李先生介绍,他家的房子在6楼,面积大约是137平方米,共花了223万余元。

  据李先生介绍,按照当时所签订的合同 ,开发商要在2014年年底交房,“但没想到交房却提前了。”李先生说,2014年4月份开始,开发商就陆续通知业主交房。李先生是在4月19日这一天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拿到钥匙之后,我们很多业主都开始装修,可没想到今天却发生了这种事。”

  “今天早上五点多就有人告诉我,说一伙不明身份的施工人员在拆除小区围墙的铁栅栏。”李先生说,得知此事之后,很多业主赶到小区阻止施工人员拆除铁栅栏,为此还打110报了警。差点连楼底扶手都割走

  工人称开发商欠款失联

  采访中,记者现场看到,小区围墙的铁栅栏已不见踪影,只留下电焊切割的痕迹。不仅如此,居民楼前的一排扶手不见了,甚至连楼梯的扶手也险些被切走。“好在我们及时发现阻止,不然楼梯扶手也没了。”李先生看着被电焊切开了一道缝的扶手无奈地说。

  为何要拆掉栅栏呢?现场采访时,一位自称曾在该小区施工的人员透露,由于开发商欠他们的工程款一直不还,而7日他们得知开发商已失去联系,“并且可能已跑路”,所以他们这才来到小区拆除之前安装的铁栅栏。

  采访中,记者从小区竣工标识牌上看到,小区建设单位是青岛嘉亿铂兴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是王某。

  “开发商确实联系不上了,而且他们公司也人去楼空。”采访中,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听到过因为开发商欠债,已经有债主提起了诉讼。“施工人员说开发商欠款,可现在开发商联系不到,万一接下来施工人员再拆其他设施可咋办?”业主们越想越着急。不仅如此,有些业主甚至担心房产证日后也难办。

  业主要联合保护小区设施

  “当时的房价每平方米在 1.6万元以上,价格并不便宜,我们当时主要是考虑孩子上学才在这买的,没想到刚交房就出了这样的事,房产证也没办,孩子上学的事也没谱了。”业主王先生说,因为该小区靠近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像他这样为孩子上学而买房子的业主不在少数,“我家都快装修完了,这房子是家里人凑钱买的,出了这事老人也着急得住进了医院。”

  “绝对不能再让其他施工人员拆东西了,毕竟房子交到我们手里,就属于我们的了。”李女士是15楼的一位业主,她的房子同样花了200多万元,“我交的是全款,现在所有的买卖手续都办完了,这房子肯定属于我了。”李女士表示。

  据介绍,当天上午,得知此事之后,大多数业主都聚集到了小区里,为此还贴出了声明,来共同维权。记者看到,声明中称大陆馨园小区已经于2014年4月19日将所有房屋和公共设施设备、公共部位交付业主使用 ,本小区所有财产属于全体业主私有财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破坏和拆除,否则应承担法律责任。

  不仅如此,记者看到,物业的保安人员也守在小区的门口看守着这栋楼上的所有设施。据小区业主介绍,物业是由隔壁小区物业代管的,现在小区除了有水电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业主都还没入住。

  “开发商欠债不应该转嫁到我们身上,所以无论如何我们也不能再让人破坏小区的设施了。”采访中,业主们纷纷表示。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张律师认为,施工方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交付了工作成果,而开发商将房子卖给业主,相关的设施也一并归业主们所有,施工方再无权拆除,而强行拆除根本不合法,“对于债务关系,施工方应当通过法律途径向开发商追讨。”张律师说。

  ■调查

  开发商携巨款“跑路”?

  据小区业主介绍,青岛嘉亿铂兴置业有限公司其实是青岛君利豪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项目公司。资料显示,青岛嘉亿铂兴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等业务。而青岛君利豪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公司总部坐落于东海西路世纪大厦,是以钢材销售为龙头的集团化民营企业,拥有商务会所和豪华游艇,注册资产1亿元。

  5月7日和8日,有网友陆续在网上发帖称,青岛君利豪集团老总携巨款“跑路”,针对“跑路说”,记者拨打了君利豪及其相关公司公布的电话,但都无人接听,另外原先的售楼处以及公司办公点也都关了门。采访中,该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提供了当时负责该项目的谢某的电话,谢某在电话中表示,这件事与他无关,他无可奉告。目前业主已向崂山警方报案,同时也向崂山区房管部门反映情况。

  当晚,记者从市工商局网站查询获悉,青岛嘉亿铂兴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法定代表人王某,但青岛君利豪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及投资人非王某。从网站上所登记的信息无法看出两公司的关系。

  文/图 记者 徐新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