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充电宝禁止带上飞机

2014-05-14 10: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刘宇家) 如今外出旅行或出差,手机充电宝等移动电源成为必备品,殊不知大能量充电宝是不能上飞机的。记者13日从青岛机场了解到,额定能量超过160瓦时的充电宝和锂电池等不能通过安检,如果超出规格可在机场免费寄存30天。

  5月12日,旅客孙先生到青岛机场赶飞机,安检时被拦下,原来行李中的200瓦时的手机充电宝不能带上飞机。安检人员解释,额定能量在100瓦时(含)以下合乎规格 ,量大于100瓦时小于等于160瓦时的,需提前到值机柜台申请批准,允许后每人最多可带两块;额定能量超过160瓦时则不能通过安检。

  青岛机场提醒,端午小长假临近,旅客出行前请提前检查移动电源,以免耽误时间影响出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