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车展交易火爆 周末预计迎来客流最高峰

2014-05-17 10: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6日,2014青岛国际车展迎来首个普通观众日,市民的观展热情再度升温,当天共计吸引了8万余市民进场逛车展。为了在车展期间斩获更多订单,本届参展经销商都推出了特价车型。人气火爆的同时,车展的成交量也大幅攀升。据车展组委会统计,截至16日下午,本届车展已累计成交车辆达2600余台,几乎每分钟都有新车成交。随后两天周末时间,本届车展预计人气将更加火爆,组委会还将协调经销商加大优惠力度,供有购车计划的市民敞开抢购。

  单日8万余名市民逛车展

  5月16日,正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青岛国际车展,进入开幕后的第二天。还未到上午8点半的开馆时间,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各个入口,就已经围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参观者。据车展组委会统计,首个观众日共有8万多名参观者前来逛车展。

  由于开幕首日人气火爆,很多参展商都忙活了一整天,不仅忙着新车发布,还力争与每个打算买车的市民洽谈、帮订购的车主办理手续等。“按照以往的惯例,开幕后的第二天购车的市民就会大幅增加,我们加派了人手过来。”一位经销商称,眼下正是汽车销售的黄金时段,4S店原本每天也要接待不少客户,但车展一开幕进店的客户明显少了,想买车的市民都被吸引到车展现场了,因此他们对销售顾问进行了调整,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两天的车展营销上。

  等到上午10时30分左右,进场的观众达到高峰,几乎每个展台前都围满了市民。众多平时难得一见的车型扎堆出现在车展上,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聚光灯的照射下,伴随着现场动感的音乐,靓丽的车模从后台鱼贯而出,站到各自推介的车前摆起POSE。美女车模向来是车展最吸引人眼球的焦点,她们一亮相就被无数的“长枪短炮”瞄准,现场的闪光灯到处闪烁,快门声响成一片。

  主流车型促销“贴身肉搏”

  在本届车展上,记者注意到,各大车商都推出了较大幅度的优惠,部分主流车型甚至还推出了1000元到30000元不等的现金优惠,引发了计划买车市民的抢购热潮。由于本届车展上多是以汽车厂商参展,因此各家经销商都推出了各种优惠。进入展厅以后,随处可见各车商制作的促销广告牌。这边送“加油卡”,那边就送汽车用品;你送超值礼包,我就送双人出国游;多数车商还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了限量的特价车。

  在2号馆的雷克萨斯展台,记者了解到,雷克萨斯RX270车型原价49.9万元,车展现场直降3万元;ES250车型原价39.5万元,车展现场优惠4万元;在东风风行展台,车展购景逸X5送终身免费保养,刚刚上市的景逸X3送三重大礼,风行菱智V3创业版车展现场一口价5.68万元,风行菱智M5最高能优惠8000元;在1号馆的东风雪铁龙展台,由于今年是东风雪铁龙品牌22周年 ,全系纪念版车型全部在车展现场推出了优惠,新C5中法50周年纪念版优惠35000元,C4L纪念版优惠20000元,全新世嘉三厢纪念版优惠20000元,全新爱丽舍纪念版优惠15000元。还有的车商为了吸引参观者到展台咨询,声称推出了神秘的优惠价,不仅吊足了想买车市民的胃口,也让展台的人气更旺。

  一波波的优惠活动让参观者不由得心动。从黄岛赶来的孙先生一家当天订购了家里的首辆车。“本来还在为到底买不买车纠结,看到车展上给出了这么大的优惠,就决定买了。”孙先生说,他购买的品牌不仅给出了3000元优惠,还赠送了车模、倒车雷达等。

  除了各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外,汽车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几乎到了白热化程度。虽然各参展车商都会举行各种互动活动,来推介自家的新车型和产品性能等,但仍有车商觉得不够。在展馆内,不时有成队的促销人员举着牌子进行“路演”,每个出入口都有促销人员在散发优惠传单。据展会组委会统计 ,当天共成交新车1500余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等品牌,当天的销售量都让参展商惊喜不已。

  摄影爱好者展台挨个拍

  记者注意到,尽管16日并不是休息日,但市民看车的热情非常高涨,车展现场人气爆棚。本届展会上首发车、概念车、男女车模等竞相登场,好戏连连,让进场观众饱览了一场场视觉与感官的盛宴。空前的规模,绚丽的新车,香艳的车模,让人大呼过瘾。车展现场,车模也是一道亮丽风景线,车模的出场更给参观者一种全新感受,把香车美女演绎得淋漓尽致,各展台车模争奇斗艳,吸引大批车模、摄影发烧友拍照。

  为了能让自家展台成为进场观众关注的焦点,几乎各家车商都采取促销或互动游戏的方式,来吸引眼球。进入场馆中,每个展台都经过了参展商的精心布置,灯光闪亮,新车在射灯的投影下熠熠生辉。旁边再站上婀娜多姿的美女车模,各种摄像器材的闪光灯到处闪烁,更是让车展现场热闹非凡。除了靓丽的车模以外,还有参展方组织的各种表演,提升了整个车展的内涵和品味,让广大市民在看车、选车的同时,享受到丰盛的汽车文化盛宴。

  在香车美女的映衬下,本届车展也显得更加赏心悦目,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记者在车展现场见到了携带专业摄影器材的徐先生。他告诉记者,历年车展他都会前来拍照,一方面要积累一些摄影素材,另一方面他本身也是车迷,喜欢汽车,车展现场的每个展台他都不错过,挨个参观拍照。与其他摄影爱好者相比,徐先生称他更重视车模能否跟汽车文化结合起来。这次车展,他不仅拍下了众多车模,也仔细对比了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等豪车所展示的汽车文化,希望能用图片的方式诠释各车企的理念。

  当天,一汽大众设在北广场的试乘试驾体验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而在车展现场,除了部分新车型之外,大多车型都允许参观者坐进去体验,很多想买车的市民争相感受自己心仪座驾的舒适程度。预计周末两天车展现场的人气会更加火爆,建议想参观的市民错峰前往。

  看车展可以这样走

  (1)胶州湾高速-四流中支路-四流南路-郑州路、洛阳路-重庆路-长沙路-海尔路-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2)飞机场-青银高速或黑龙江路-海尔路-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3)青岛长途汽车站至会展中心:227路到青岛大学站转321路。

  (4)火车站至会展中心:

  ①321路到文化博览中心站下车:

  ②230、375、606路到会展中心;

  ③301、304、362、110、311、313、104路到金家岭站下车,步行三分钟到会展中心;

  ④ 102路到妙龄路站下车,步行三分钟到会展中心。

  (5)乘坐104、301、304、311、313、362路公交车金家岭站下车步行5分钟;乘坐110、321、230、375、606路公交车,在会展中心站或云岭路站下车。

  文/记者 马正拓 图/本报记者 张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第13届青岛国际车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车展 新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