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去年补贴5所民办园 普惠园保教费禁超880元

2014-05-23 15:3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3日,岛城幼儿园将发布招生简章,统一进入招生时间。22日,市南区副区长管寿果做客行风在线,称目前在市南区,公办园与普惠园的数量已占82%,学位占到了92%,去年共补贴了五所民办幼儿园,获得补贴的幼儿园保教费不得超过880元。

  幼儿园 全区学位九成普惠 市南户籍优先入园

  22日,针对市民对幼儿园招生的提问,管寿果介绍,由于辖区幼儿园数量配置不够,使得部分孩子存在入园难的问题。从前年开始,市南区每年新建两所幼儿园,并且对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进行补助,使其变成普惠性质幼儿园。目前,公办幼儿园与普惠幼儿园的数量已占全区的82%,学位占到了92%。

  在招生方面,根据户籍,今年将优先招收市南户籍的孩子入园,封闭小区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小区内的孩子,有空位的话再向社会招生。此外,目前市南区还在试点幼儿园就近入园,“建议家长让孩子就近入园,不要太过择校,如果不择校的话幼儿园是足够使用的。”管寿果介绍。

  针对私立幼儿园的财政补贴,管寿果介绍,市南区计划将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办成普惠幼儿园,去年对辖区五所民办幼儿园进行补贴,每个幼儿每年补贴2000元,要求幼儿园降低收费标准,每个孩子保教费不得超过880元,仅比公办幼儿园700多元的标准略高。这五所获补贴的民办幼儿园提供了1100人左右的学位。

  基建 青岛5中9月回迁 宁夏路小学明年建成

  有市民咨询,去年宁夏路小学改扩建,现在进展如何。管寿果介绍,市南区东部学校资源比较紧张,因此去年把宁夏路小学改扩建,按照进度会在2015年建成,秋季会交付使用。“现在进度没有变化,目前基坑开挖的工作已经做好了,正在做主体招投标,建成后将是国内首所绿色三星学校。”管寿果介绍。

  管寿果说,市南区学生多学校少,学校容纳量不足,有个别学校存在安全隐患,为改善办学条件,已对辖区的学校进行新建和改扩建,从2012年开始每年改扩建两所学校,“去年改造5中和基隆路小学,今年9月可以投入使用,缓解东部入学难。”

  有市民咨询,市实验小学何时能办食堂,管寿果介绍,因市实验小学学校空间有限,办食堂比较困难,“但为了保证孩子们的饮食安全,市南区今年会为辖区没有食堂的学校建食堂,没有条件办食堂的会租房办学校厨房,市实验小学也在今年办食堂的范围之内。”

  小学 七百外来娃今年可入学 校长教师交流8月到岗

  如今,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加,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问题备受关注,管寿果介绍,市南区今年有7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外来务工子女入学要符合三个条件,务工人员要有劳动合同,有固定住所,有居住证,往年一般有500多名孩子入学,今年增加了200多人。”

  有市民问及市南区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计划,管寿果介绍,为均衡义务教育,破解择校难题,教育部门制定了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措施,让优质学校的校长和教师到教育力量稍微薄弱的地方去,目前市南区的方案论证完毕,7月会按全市要求进行发布,8月15日所有交流人员将到岗。

  有市民咨询,公办养老机构一床难求,民办养老机构却“吃不饱”,如何解决这一现状,管寿果介绍,今年市南区投入2000万元扶持养老机构,对房租、设施等方面进行补贴,目前政策正在制定中,民政部门正在调研,今年年内就会出台。

[编辑: 宋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