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一员工20余载捐献“熊猫血”8400毫升

2014-05-25 08:35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徐永国 通讯员 顾键 王淑梅 报道

  本报东营讯 5月12日,王东升再一次赶到东营中心血站,捐献了400cc。他已然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为血站救急了。

  此时,血站O型的Rh(-)冰冻红细胞(俗称熊猫血)库存低于警戒值。

  王东升,胜利油田鲁明公司员工。1993年的一次献血经历让他的生活发生了转变。那次献血后,他被告知自己的血型是0型 Rh(-)阴性血型。“我的血型和日本电视剧《血疑》里的幸子,是一个血型。”这是王东升对自己血型的第一反应。后来,他慢慢了解到,他是非常稀有的血型,这种独特的血型在汉族人群中占比仅为万分之几。因为极其罕见,被称为“熊猫血”,目前在东营血液中心备案登记的仅有57人。

  自那刻起,21年来,他已累计献血8400毫升,以体重计算,一个正常成年人身体里的血液大约有4000毫升,相当于50公斤的2个成人血液的总量。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胜利油田 熊猫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