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缺"熊猫血"青岛紧急增援

2014-05-14 14:0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5月13日讯(记者 吕璐 通讯员 刘成阳 杜滨) 5月9日,威海市中心医院的一名A型RH阴性的“熊猫血”产妇需要紧急输血,但近期该血型临床患者十分集中,该血型血液库存紧张。当天,岛城中心血站紧急支援威海市中心血站A型RH阴性1800毫升、O型RH阴性400毫升血液。

  近期,威海市RH阴性A型“熊猫血”患者较集中,有4名A型RH阴性患者输注了大量的该血型血液制品,短期内临床用血的增加导致该型血液库存明显不足。5月9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又有一名A型RH阴性产妇需要输血。为不影响临床救治,威海市中心血站向青岛市中心血站“求援”。

  接到消息后,青岛市中心血站迅速调集稀有血型献血者进行献血,并进行血液制备和检验。9日9时,工作人员将A型RH阴性1800毫升,O型RH阴性400毫升血液支援威海市中心血站。

  目前,青岛市中心血站稀有血型血液库存较为充足,能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编辑: 宋涛]

相关阅读

熊猫血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