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严查违法摩托 夜间双休日等时段重点整治

2014-07-16 08: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有效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据民警介绍,将加强对涉及摩托车、超标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事故的分析和研判,突出重点地区,以摩托车交通秩序混乱的郊区、乡镇和城乡接合部、工厂密集区域、事故高发(危险)路段为重点整治区域;突出重点时段,以上下班高峰期、双休日、传统节日、夜间以及农村地区赶集等为重点整治时段;突出重点违法行为,以拼(组)装、报废、逾期未检验,超员、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为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规范执法,严密执法程序,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7月20日、8月15日、9日15日开展全市统一行动日,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在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对各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的,一律予以吊销驾驶证;对可以并处行政拘留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对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牌号、登记证书等,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市交警部门通过集中整治,严厉查处驾驶拼装、组装、已达报废标准、无牌摩托车上道路行驶、无证驾驶摩托车以及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交通秩序。记者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 违法摩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