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催化试验 虚拟地址"长出"真实创业者

2014-05-27 0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团岛路2号虚拟注册后,李新亭在家办公。



  

▲ 近300家公司的虚拟办公场所就在这里。



  李新亭,莱州人,创办的钦选海珍品有限公司位于瞿塘峡路,主营草编工艺品和海产品 ;朱建鲁,临沂人,创办的昱烽嘉饰有限公司位于东海西路金都花园小区 ,主要销售临沂产的相框等;赵小鋆 ,青岛人,创办的奥瑞克斯工贸有限公司位于云南路一小区内 ,销售核辐射防护服……这些人的年龄不相同,公司不相同,办公地点不相同,但至少有两样相同:他们都是创业者,公司的注册地位于团岛路2号。

  团岛路2号是一个虚拟注册的地址,不要房租也不用真正来办公,拿着一纸证明就可以去申办执照。自去年6月份设立以来,这个“虚拟地址”注册的企业已经有近300家,有小的个体工商户,也有注册资金 2000多万元的大企业。而自从岛城今年3月份放宽公司注册政策以来,截至4月底,全市已新设小微企业3.73万户,同比增长了三成多。

  一群同一地址的创业者

  朱建鲁和他的三个同事,在东海西路金都花园办公,“昱烽嘉饰”注册地是团岛路2号 ,这已是他开设的第二家公司。

  他开设的第一家公司做网站设计和各种企业标志设计,位于龙潭路一个居民小区里,是朋友的住宅。朋友有房产证,同样是为了“不扰民证”,前前后后费了不少周折 。为何不将第二家公司注册地也设在龙潭路呢?他说,毕竟是居民区 ,执法人员还要现场核查,担心不能合格,于是找朋友寻求帮助,朋友把他介绍到了团岛路2号的虚拟注册地。

  公司就四个人,加上租房、装修、购置办公家具需要不少钱,而且新公司刚刚成立,一般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有客户,房租占据了很大的成本。因此在虚拟注册地办下执照后,朱建鲁和同事直接在朋友的一个公司办公了。

  临沂有对口的家具厂,朱建鲁和同事们先在网上找婚庆公司等客户,然后发样品,小批量发货,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有150万元的销售收入。“真要感谢这个政策”,朱建鲁说,现在是信息社会,知道哪些政策有益、哪些可以利用,对于创业者非常重要。

  和朱建鲁销售相框有点不同的是,青岛小嫚赵小鋆销售的是核辐射防护服,这听起来有点吓人,她开设的公司还是中美合资公司。

  赵小鋆大学毕业后赴法国留学,回来后觉得核辐射防护服是一个不错的商机,于是和一家美国公司的香港分公司合作,打算设立一家青岛的中美合资公司。在团岛路2号注册省时、省力,经过市南区商务局一个朋友的介绍,她也把公司注册在这里。一开始她和工作人员在家人所在的公司内办公,后来独立出来到云南路一个小区租赁了办公地。

  和朱建鲁、赵小鋆一样,在团岛路2号注册的企业,一年来已经达到了近300家。八大峡街道金融办主任张魁介绍说,开设公司的有的是附近居民,有的是个体户,有的已经开办了公司想要再开办一家 ,还有注册资金达到2000万元的大企业。从行业来看,婚庆、咨询、外贸、文化、科技等什么行业都有,他们在团岛路2号虚拟注册基于同样的原因:省钱、省力、省时间,快捷方便。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