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向驻区社区免费开放

2014-05-27 07: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黄岛区灵珠山社区学院“读书社区行”启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将向驻区社区免费开放,并在灵珠山街道办事处设立社区“便民书屋”,社区的居民凭借阅览证可免费借阅图书,受益的社区居民达到1.3万人。同时,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青岛的13个图书馆均已实现通借通还。

  5月22日,黄岛区灵珠山社区学院“读书社区行”活动启动,向灵珠山街道近300名社区居民发放了阅览证,灵珠山街道社区居民也可凭身份证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办理借阅证免费借阅图书。当日,青职学院在灵珠山街道办事处设立了社区“便民书屋”启用。据了解,灵珠山社区学院图书馆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第一个社区分馆,受益的社区群众能达到1.3万人。

  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份,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灵珠山街道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社区学院揭牌,灵珠山社区学院作为全国首个由高职院校和街道办事处在城镇社区建设的社区学院,让读书走进社区,也成为社区学院的一项必要职能。

  除了社区图书馆的功能之外,社区学院还承载了更多的职能,组织开展维修电工、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美容师等职业技能培训。青职学院负责社区居民培训项目的师资、课程等准备,街道负责人员的报名和准备。而街道辖区内相关单位专家也有机会成为学校的兼职教师,珠山街道也将为青职学院的教师提供企事业单位挂职与技术服务。另外,建设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劳动基地,也能为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大学生可以参与到社区文化建设、文化体育交流、支教、社区挂职、社区环境治理、景区服务当中。

  5月26日,记者从青岛市图书馆了解到,目前,青岛市图书馆以及全市的区级图书馆均已经实现通借通还,市民在任何一家图书馆办理借书卡并借阅图书,均可在其中的任何一家就近归还。

  根据借阅图书数量的权限不同,办理借阅卡分为100元、200元、300元的等级,交上押金办理借书证,只需要刷一下二代身份证,市民就可以在青岛市图书馆、市南区图书馆、市北区第一图书馆、市北区第二图书馆、李沧区图书馆、城阳区图书馆、崂山区图书馆、黄岛区东区图书馆、黄岛区图书馆、莱西图书馆、胶州图书馆、平度图书馆、即墨图书馆借阅或归还图书。如果市民有疑问,可以登录青岛市图书馆的官网(http://www.qdlib.net)查询和操作,也可拨打各公共图书馆服务电话咨询。记者 刘金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