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类余额宝产品将问世 理财市场烽烟再起

2014-05-28 16:0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5月27日讯(记者 姜宁) 去年,阿里巴巴携手天弘基金推出了余额宝理财产品,夺了部分传统商业银行的存款“领地”,为了反击余额宝的这种圈地行为,青岛市农商行等地方性城商行将于近期推发类余额宝产品争夺理财市场

  青岛市农商行负责此类业务的工作人员透露,这种T+0到账日模式的“宝”类产品将采用余额宝类似的形式,收益率应该会比电商理财产品和同行业的货币基金类产品高一些,“发售这种产品和年中任务期没有什么关系,单纯是应对市场发展。”

  除了青岛市农商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在最近推出了“添益宝”产品和“兴业宝”产品,这种银行和基金公司合力推出的货币基金类理财产品在最近几个月得到了最大数量的发展。如果再算上各家银行自有的理财产品,现在银行每周推出的产品数量大多在十款以上。

  南京路上的一家浦发银行门前,7天理财产品收益率刚被刷新到了5.2%。“卖得还不错,很多市民都比较认同这种产品,特别是在余额宝产品收益率渐渐降下来之后。”银行大堂经理说。

  自去年余额宝横空出世以来,宝类产品大行其道,众多机构的跨界合作也成为新潮流。对于当前各种宝类产品的走红,有分析认为,对于任何在电子商务方面有发展雄心的企业来说,基金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省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华认为,只要能让市民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金融行业的创新性行为还是应该支持的,如果监管过严,或者批评的声音过重,自然会阻碍金融行业的市场性创新。

[编辑: 宋涛]

相关阅读

余额宝 理财市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