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沼气设施进行"体检" 确保用户安全使用

2014-06-04 10: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振)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农业局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和杜绝农村沼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从5月15日开始 ,胶州市农业局安委会组织有关人员开展了沼气安全使用情况检查活动,确保沼气用户安全使用沼气,并提高沼气用户对安全生产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输气管路和沼气具的气密性和畅通性、脱硫设备使用是否正常、农户是否掌握沼气安全使用常识和应急处理知识、进出料口是否加盖、灶具和灯具是否远离易燃物品等 ,并对各村居沼气池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逐项进行了登记。

  “在检查中,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均现场予以解决,检查人员还向农户讲解了沼气安全知识,确保沼气用户安全使用沼气。”市农业局环能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将对胶州市9个沼气建设相关镇、办的沼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目前,已对铺集镇、九龙街道的10个沼气建设村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在指导农户科学、安全使用沼气,强化沼气安全教育的同时,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沼气安全使用技术资料、现场发放《沼气安全使用管理须知》等措施宣传沼气的安全使用及科学管护知识,提高了广大沼气用户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沼气设施 体检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