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国防生体检青岛设站 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4日

2014-06-17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魏海洋) 高考结束,选大学和报志愿提上了考生和家长的日程。16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山东今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以及公安高校招生相关通知已经下发。军校国防生体检安排在6月26日至7月4日,全省共设立济南、青岛2个面试 、体检站。公安高校于7月5日填报志愿,考生需要在提前批中填报志愿。

  16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报考军校和高校国防生已经开始政治审核。从考生的基本条件上看,符合报考军校和高校国防生条件的考生,必须参加统一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

  报考军校和高校国防生的考生,年龄必须在20周岁以下(1994年9月1日后出生)、未婚、应届高中毕业并且参加今年普通高考(夏季)。报考军校(不含预备军官学员)的考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1997年8月31日前出生)。基本条件中还规定,考生要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身体和心理健康。军校和高校国防生志愿在提前批填报。

  对于青岛考生来说,今年报考军校国防生还有一个便利条件,那就是可以在家门口参加面试和体检。今年全省共设立济南、青岛2个面试、体检站。面试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3日,体检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4日。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市的考生,在青岛市民兵预备役训练中心(青岛市市北区绍兴路67号)参加面试体检 。政治考核时间为6月11日至25日。报考军校和高校国防生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县(市、区)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

  想要报考公安高校,需要考生符合相应的政治条件、身体条件等要求。公安高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山东警察学院。其中对政审不合格规定了8种情形。按照规定,公安高校招生除执行普通高校招生身体健康状况标准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身体条件规定。

  报考公安高校的,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2年9月1日后出生),未婚,高中毕业。报考公安现役高校的,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4年9月1日后出生),未婚,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

  公安高校的政审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30日。其中规定,达到我省本、专科军检分数线,拟报考公安高校或公安现役高校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准考证向户籍或居住地的县(市、区)公安局政工部门提出政审申请,并按要求填写《公安高校招生考生政审表》或《公安现役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审查表》,由县(市、区)公安机关政工部门负责组织政审。

  政审合格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高中毕业证、《公安高校招生考生政审表》或《公安现役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审查表》及相关材料和近期免冠一寸照片4张,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拟报考院校的面试、体检 、体能测试和军检。公安高校本、专科志愿在当地招生部门的统一组织下,于7月5日填报,考生可通过网络在提前批中填报志愿。

  今明两天进行高考模拟填报志愿

  半岛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魏海洋)  16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17日和18日两天将进行高考填报志愿模拟演练,考生可登录填报志愿网址(http://wsbm.sdzk.gov.cn)进行操作练习。

  记者了解到,全省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时间定在6月17日至18日,为每天的9:00至17:00。考生需要注意,正式填报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不得由他人代替。考生应根据本人成绩及填报志愿资格线填报志愿。另外,考生的征集志愿计划在填报前公布,请及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均在填报志愿当天9:00~17: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聚焦2014中高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军校国防生 体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