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芒种盛夏时节即将到来 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2014-06-05 08: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6日2时3分,迎来传统节气之一的“芒种”,意味着高温、高热的盛夏时节即将到来。专家提醒,这个时节,市民尤其是马上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

  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也是进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意思是小麦接近成熟,麦粒接近饱满,麦秆上长出了长长的麦芒。这是一个临近麦收、颗粒归仓的节气。此时节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气温升高,天气炎热。

  专家提醒,芒种时节,广大高考考生和考生家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如遇到高温天气,可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苦瓜、冬瓜、桃、草莓、西红柿、黄瓜等。

  天气炎热,人体易大量排汗,如果得不到及时补充,很容易导致倦怠疲劳、精神不振。因此,芒种时节要注意多喝水,需要注意的是,当人体大量出汗后,不要立刻喝过量的白开水或糖水,可喝些果汁、糖盐水或有补充电解质作用的功能饮料,以防止血钾过分降低。

  此外,在高温时段要尽可能减少外出,若外出,应采取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穿浅色衣服,戴太阳镜,涂防晒霜;要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不要熬夜,戒烟戒酒 。

  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芒种 盛夏时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