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水库顺利通过今年汛期第一次强降雨考验

2014-06-06 09: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连续几天的暴雨过后,充沛的山泉水不分昼夜地向各个水库汇聚,崂山区各座水库塘坝蓄水量明显增长,其中,大河东水库库容更是创下了同期的历史之最。

  总库容440万方的大河东水库是崂山区最大的水源水库,此次降雨过程中大河东水库周边降雨量超过了90毫米,水库再次迎来有效进水。连续的降雨,和随后几天的径流汇集使大河东水库迎来了丰沛的进水,为做好周边区域供水提供了充分的水源。与此同时,由于水库一直处于高水位运行状态,管理部门也提前做好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据崂山区水利部门统计,此次降雨全区平均为106.0毫米,其中崂山东路、南路和山区降雨量较大,最大降雨点崂顶为388.5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级别。目前,全区库塘新入库水量350万方,总蓄水量1650万立方米,达到设计蓄水量的70%。虽然本次降雨量较大,但在各部门的积极防范全力应对下,崂山区的水库、塘坝、河道及沿海提防等防洪设施没有出现损毁和险情,顺利通过今年汛期第一次强降雨考验。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水库 汛期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