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000警力“护航”高考 多警种协同配合

2014-06-07 13: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7日消息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青岛市公安局组织三千多名民警投入高考安保工作,对押运看管、考场周边治安环境整治、考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网上监控打击、现场突发事件处置以及密切与招考部门和各考点沟通联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交警在58中门口执勤



  交警:疏导交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根据部署,交警部门负责考试期间考点周边车辆管理及有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尤其对于考生误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等突发问题要给予及时帮助和处置。交警支队在高考期间每天6时30分至7时30分安排警力加强市招考办周边道路、路口的交通疏导,保障试卷运送车辆的顺利通行;做好各考点应急服务出租车、无线电检测车等服务车辆的停放和交通疏导工作;大力加强考试期间我市的交通秩序管理和整治,重点加强考点及周边的交通疏导和指挥,努力为广大考生顺利应考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提供必要帮助。

  网警:打击利用网络传播考试作弊信息

  网警支队负责加强网络安全监控,重点清除各类网络传播涉考涉招以及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打击利用网络等手段传播考试作弊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涉嫌违法人员;指导督促招考部门落实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做好教育考试网站安全保卫工作。

  特警:确保各考点绝对安全

  据了解,特警支队负责组织民警配合市招考办做好考试试卷的运送、保密及值班看护等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考试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特警机动队在确保重点部位的安全基础上,抽调大部分警力到各考点,确保各考点绝对安全。

  消防支队负责加强涉考、涉招场所及各考点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及管理,及时消除火灾等安全隐患,保障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安全。

  打击“三无”电子产品和非法中介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公安局将严厉打击利用各种方式传播考试作弊信息,生产、出售用于考试作弊“三无”电子产品及盗窃、传播、贩卖考试试卷和有组织的考试舞弊等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清除扰乱招考秩序的非法中介机构,依法查处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并且在考试期间,安排专门警力以各考点出入口为重点加强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和巡逻控制,阻止无关人员进入考点,杜绝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妥善处置各类治安案(事)件。

  文/王硕  通讯员/刘人斐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公安局 安全 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