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不派地面部队 伊军准备反击反政府武装

2014-06-15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4日,在伊拉克迪亚拉省,与安全部队奋战的当地居民挥舞武器。新华社发



  伊拉克军队一名上校14日说,伊拉克增援部队已经抵达北部城市萨迈拉,伊军正准备向反政府武装发起反击。奥巴马13日在白宫南草坪发表讲话,称美方仍有多种选项,但不会派遣地面部队,“我们仍需谨慎观察”。

  萨迈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110公里处。先前有消息称,反政府武装人员正计划向萨迈拉发动进攻。

  萨迈拉伊军指挥部一名上校14日说,伊拉克军队和联邦警察部队的增援人员13日抵达了萨迈拉。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准备好对反政府武装占据的萨迈拉以北地区发起进攻,包括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家乡提克里特市。

  这名上校称,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等待命令。

  法新社报道,伊拉克警察和当地居民13日将反政府武装赶出了位于巴格达以北90公里处的祖卢耶地区。之前,反政府武装已经在当地设立了检查站。

  “ 人们现在正向空中开枪庆祝,”目击者阿布·阿卜杜拉告诉法新社记者。

  路透社14日报道,伊拉克军队一名发言人称,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在多条战线上“重新获得主动权”。

  “不会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但除此之外的所有选项都将纳入考虑范围。”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作出上述表态,他强调美国不会派出美军部队回到伊拉克参与战斗,但会在未来几天考量其他可能选项以应对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攻势。

  一位美政府高级官员13日透露,奥巴马尚未决定是否采用其他军事选项,但他最早可能在本周末作出选择。此前一天,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备选项中包括空袭。

  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伊拉克提出请求,伊朗愿意提供帮助。他表示,伊朗“除了打击恐怖主义外,没有别的选择”。他表示,目前尚未考虑派遣伊朗部队进入伊拉克作战,但“这种情况不太可能会出现。” 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