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学车迎来"学生潮" 5天时间8000余人报名

2014-06-19 08:5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考结束,高中毕业生们开始了近三个月的长假,不少考生选择在这期间报名学车,各驾校迎来报名高峰。记者17日从市运管处驾培科了解到,高考结束后仅9日至13日5天时间内,全市就有8614人报名学车,而据统计,上个月一整月的报名人数才是9000余人。

  “上个周先出去玩了一个周,这个周就被拖回来报名学车了,主要是老妈让学的。”17日上午,在烟台交运驾校报名处,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小陈正在采集指纹,他告诉记者,从班里的QQ群聊天得知,班上好多人都报了名准备学车。

  与小陈的情况相同,还有不少高中毕业生刚走出高中校门就进了驾校校门,有的是出于自愿,也有的被家长逼着学车。据现场一位陪同孩子报名的家长说,由于夫妻俩上班都很忙,没空陪孩子度过3个月的假期,让孩子来学车成了不二之选,“既长了本事,还能让孩子过得充实,我们也少操心。”

  记者从市运管处驾培科了解到,高考8日结束后,从9日开始参加驾校报名的人数就出现激增,“9日当天全市50余所驾校的报名人数就达到了1700余人,而且9日-13日基本上天天都维持在这一水平,5天时间内新增报名人数达到了8614人,而上个月一个月的报名人数才9000余人。”据驾培科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学生们能尽快报上名,报名点的工作人员们加班加点采集信息,“只要市民能够赶在下班前抵达报名大厅,工作人员们就会当天为他报上名。”

  在烟台交运驾校的报名处,记者随机翻看了几名学员的报名表,其中大部分是1995年和1996年出生的高中毕业生们。据驾校工作人员统计,9日-13日期间交运驾校新增学员143人,其中93人是刚高中毕业的学生,占了报名总人数的近七成。

  “为了让学生们尽量利用这3个月的假期将车学完,我们为高考生们专门开通了学车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学生参加学习,制定合理的学车课程表,尽量让他们在接受两个月的学习后拿到驾驶证。”交运驾校的赵校长告诉记者,除了优先考试外,驾校还为考生们增加了新的教练车,开辟了新的练车场地,尽量缩短学车的等待时间。“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对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鼓励,凡是拿到北大、清华等十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员,在拿到驾驶证的同时可以领到驾校发放的1000元助学金。”赵校长说。

  与高考生报名学车同时升温的还有各大驾校的暑假班,预计7月初,随着高校逐渐放假,学车报名还将迎来一个小高峰。

  暑假扎堆学车,监考科的日常考试能力也将相应提高。根据规定,在科目三考试中,每位学员的驾驶里程为3公里,每位考官每天可以监考30名学员,“考试高峰期的时候,我们会从各个县市区抽调考官,考官队伍可以达到20人,也就是每天最多可以有600名学员参加科目三考试,以较高的考试能力为学员考试。”监考科的民警介绍。(孙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烟台 学车 学生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