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假房东两万租金被坑 警方成功追回12000余元

2014-06-19 08: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 许乃丹) 宋女士和男友通过网络租到了一套房子,没想到搬家当天发现被骗了,情急之下急忙报案。6月17日,在市南公安珠海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抓到了利用假身份证和假房产证租房的吴某和张某,成功追回 12000余元。审查中民警还发现,这个女骗子在烟台老家,拿小姨的房子“试手”成功后,又跑来青岛如法炮制。

  “为了租个合适的房子,我俩半个多月没闲着。”租房的宋女士告诉记者,房源信息是她6月9日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的,由个人发布的租房信息。为了尽快把房子定下来,6月10日一早,她和男友王先生便前往香港花园看房,房子大小合适,价格也合理,两人非常满意。看过房主“王丽”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后,当即签订租房协议,交了2万元租金。

  “401的房东是个老太太,不是年轻人,而且她家房子不打算继续租了。”6月12日,宋女士和男友带着行李来到香港花园时,物业好心的提醒,让他们意识到上当了。“幸亏签合同时,我多留个心眼,悄悄地用手机给房东拍了个照片。”宋女士向民警提供了照片。珠海路派出所民警又调取宋女士当天取钱给“房东”时的监控,并对附近酒吧进行人员排查。没过多久,锁定了曾在酒吧工作的吴某为重大嫌疑人,于17日在旅店内将其抓获。经吴某供述,参与诈骗的还有她的同事张某。同日,民警也将张某抓获归案。

  “我手头上没钱,也没有工资,我实在熬不下去了。”张某供述,从烟台来青岛,在酒吧工作两个月没发工资,她便打起了租房的主意。“这个房子是酒吧的客人租给我的,我也不知道租期有多久,我只想着通过租房骗点钱花花。”张某表示,她花了400多元办了假的身份证和房产证,由吴某出面带着看房收租金。短短五天的时间,2万元的租金被她们花了近8000元。

  “我在烟台偷着把小姨的房子给租了。”当记者问她为什么离开烟台到青岛工作时,张某告诉记者,在烟台时她也没有多少钱,为了换点钱花花,她趁小姨不在家时就把小姨的房子私自出租了,由于大家都是亲戚,平息了这件事后小姨也没有再追究。

  “无论你是房东还是租房人,都要到派出所核对信息,进行登记备案。”珠海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官峰提醒市民,现在网上有海量的租房信息,真伪难辨。对于租房的房客来说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到派出所登记,由民警帮着核实真伪。“通过登记备案,房东可以了解租房者的情况,避免将房子租给逃犯或‘瘾君子’,而租房人也可以辨认房东是真是假。”官峰表示,登记备案是派出所的便民服务 ,不收取任何费用 ,希望市民能够主动自觉地到派出所进行登记备案。另外,市民在租房子过程中,最好选择正规中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房租 租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