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户政部门排查295份出生证明64份假的

2014-06-19 14: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 刘九省) 近日,记者从莒县公安局户政部门了解到,自3月25日开始对计划外生育的儿童开展集中出生落户登记,户政部门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登记材料,其中《出生医学证明》必不可少。目前收到的 300余份省内《出生医学证明》中,鉴定完毕的有183份,其中4份假证明。500余份省外《出生医学证明》,鉴定完的112份中,有64份为假,比例高达57%。对于办理假证明的当事人,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罚款加治安拘留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莒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对工作中发现的防伪标识正确、但无法核实登记信息真伪的外地《 出生医学证明》,及时协调莒县卫生局、莒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核实鉴定。截至2014年6月9日,已转交县妇幼保健院省内《出生医学证明》300余份,妇幼保健院将这些证明发到新生儿医学证明出具单位鉴定,目前经过医院鉴定后返回183份,其中179份鉴定为真,4份鉴定为假。转交县卫生局省外《出生医学证明》500余份,第一批鉴定发函112份已全部回函,其中64份鉴定为假,假证明比例高达57% ,集中在河南、安徽等省,经新生儿医学证明出具单位回函称,当事人并未在其医院分娩生育,也并未出具过此编号的出生医学证明。

  民警告诉记者,现在该批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已被依法收缴,莒县公安局将迅速联系当事人,对其进行调查核实并固定相关证据,查明来源,严厉打击伪造、变造《出生医学证明》,买卖、使用伪造《出生医学证明》和使用虚假材料骗领户口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于办理假出生医学证明的当事人,查实后将给予治安拘留加罚款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份莒县也有用假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户口的事情,当事人花了数千元,结果却换来了法律的制裁。夏庄镇的王某某与爱人生了孩子之后才登记结婚,为了把孩子的出生推后5个月,就找人到安徽省宿州市某医院办理了假的出生医学证明,共花费了7000元。峤山镇的刘某某有两个女儿,之后又偷生了一个儿子。虽然是在莒县出生的 ,但是没有计划生育的手续,办不了医学出生证明,就找人在广东省揭阳市某医院办理了医学出生证明,花费了5000元,结果这两个假证明都被查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户政部门 莒县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