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新增30辆新能源公交 近日将上线运营

2014-06-18 13: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 刘九省) 近日,记者从莒县交通局获悉,莒县新购置了30台大容量、采光好、安全性能高、低排放的新能源公交车,在近日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即将上线投入运营。这些车将被替换到公交1路、2路、3路、5路中运营。

  莒县交通局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办公室主任门庆祯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规范公交车管理,提升公交公司的服务质量。在今年3月20日对莒县公交公司进行了改制。过去全县公交车中有33台车是个人挂靠公交公司经营,改制后全部公交车都归公交公司,而且将所有的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将以前的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为4条,线路虽然减少,但是所有的公交站点和行车路线并没有变化,对市民出行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改制后4条线路上有29辆车运营。

  莒县的公交车大多是很多年前采购的柴油车,破损比较厉害。去年采购了6辆新能源车辆取代到期的旧公交,而今年新采购的30辆新能源车,全部是CNG空调车,达到省内县级城市的最高环保标准。车辆不仅外观漂亮,乘坐起来也更加平稳舒适。新车车长8.5米。新车投入后,4条临时公交线路将由61辆公交车运营。到下半年莒县新车站启用后,莒县将重新规划公交线路。“汽车站、医院等都会搬到莒县东面,沭东新区开发后需要重新规划公交线路。”门庆祯说,莒县交通局去年专门聘请济南交通学院专家对莒县公共交通运营进行系统规划,公交线路将会根据莒县城市规划做相应调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