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3区小升初昨电脑派位 今9点可上网查结果

2014-06-23 06: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2日,市内三区的公办初中实行电脑派位、整体划拨,今年的小学毕业生去处已经全部确定。记者在市南区中片初中的电脑派位现场看到,不同的初中报名也是冰火两重天。7中招收计划为404人 ,但是第一志愿报名的学生却只有88人 。而去年热度上升的39中,今年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也超过 26中,报录比接近 1.6:1。市北区和李沧区的电脑派位也在同一天结束。据了解,从今天上午9点开始,毕业生就可以上网查询被录取的初中学校。

  市南三成学生提前录取

  据了解,今年市南区共有小学毕业生5010人 ,根据要求,将继续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或电脑派位升初中的办法。而2014年,市南区已经被青岛实验中学、青岛第 37中学,以及各民办学校录取、公办学校特长生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共有1520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0.3% ;回原籍和跨区片调拨离开市南区的共131人 ,约占毕业生总数的2.6% 。

  根据市南区各初中的招生计划,市南区东片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整体调拨。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银海学校、麦岛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中学;宁夏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新昌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天山小学、格兰德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十一中学;南京路小学、福林小学和新世纪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十七中学;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镇江路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十九中学。西片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而今年市南区中片小学毕业生依然实行电脑派位的办法录取,涉及的小学为莱芜一路小学、德县路小学、文登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太平路小学和榉园学校共计7所学校,初中学校则为青岛7中、26中和39中。

  39中热度再次上升

  6月22日上午,市南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在市南区教育指导中心进行,涉及的主要初中学校就是位于中片的7中、26中和 39中。派位过程中,市教育局、市南区政府以及教师、家长代表等100多人对派位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如果初中学校第一志愿的报名人数超过了计划数,就要使用电脑派位的形式进行录取。而参加派位的小学生学籍号等信息要经过三次“洗牌”之后,采用市教育局专门的软件系统进行随机抽取。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所初中的报名人数“冷热不均”。青岛7中电脑派位的计划招生人数为404人 ,第一志愿报名的学生仅为88人 。而 26中计划数为508人 ,一志愿报名人数为602人,39中计划数384人,而一志愿报名人数则达到了606人。这也是近三年来39中报名人数首次超过26中,成为今年市南区电脑派位竞争最激烈的一所学校。

  从统计数字来看,26中在逐渐降温,2012年时,26中一志愿报名达到931人,但该校只招538人 。今年,26中招508人 ,但是一志愿仅有602人 ,比39中还少4人。

  市北电脑派位安排11个场次

  2014年6月22日,市北区公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在青岛43中进行,根据招生计划安排,全区共进行了11个场次的电脑派位,共有4715名学生参加了电脑派位,其中927名学生参加了市北区H 片青岛第65中学与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的电脑派位。

  因为参与电脑派位的初中学校比较多,市北区的电脑派位持续了将近一天的时间。E区片涉及到65中和第二实验初中,第二实验初中今年的报名势头依旧火热,招生计划为492人 ,最终报了816人 。下午4:00,市北区电脑派位工作顺利完成。6月23日上午9点后,学生家长可以通过登录市北区教育网www.sb.qdedu.net进行查询。

  花絮

  倒数第二个派上,妈妈险落泪


  小升初的电脑派位自然牵动着不少家长的心。22日上午,在市南区电脑派位的现场,也邀请了不少家长代表现场监督,而这些来自市南区各个学校的家长们,自然也承担起了“现场播报”的任务,出现自己孩子所在学校同学被派上的,他们也立即压着嗓子打电话“报喜”。还有的家长则一直拿着纸笔,眼睛盯着大屏幕,匆忙记录下被派上的孩子的名字,更多的则直接拿出手机或者DV,记录下整个的派位过程。

  而在26中的派位即将结束时,在观众席的后方忽然爆发出欢呼声,记者看过去,一位参加现场监督的家长拉着旁边家长的手,两个人兴奋地笑起来。记者采访后了解到,这位家长姓杨,女儿在市实验小学,这次第一志愿就报了26中。“我们之前都带着她去学校看过,环境啊、学习氛围各个方面都挺满意的,所以第一志愿就报了,但是刚刚看了半天都快结束了,一直都没有 ,没想到倒数第二个出现了我女儿的名字,所以有点激动。”杨女士笑着告诉记者,眼圈已经激动地有些泛红。随后,她立即掏出手机向家人报告喜讯。

  文/图  记者 孙祥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