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2014年普高招生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公布

2014-07-16 13: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4日,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电脑派位录取现场会拉开帷幕。经过一个多小时公开、公平、公正的全程监督,录取圆满结束。录取结果已于当天18时在莱西教育网(http://www.lx.qdedu.net/)公布,各位考生登录查询系统,按照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查询录取结果。

  普高录取工作分两步

  7月14日,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电脑派位录取现场会召开。据统计,2014年全莱西市中考报名总人数6103人,三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990人。其中,一中南校计划招收28个班,1120人,含特色班招生80人,艺体特长生80人,一中北校计划招收34个班,1360人,含特色班招生80人,艺体特长生120),二中计划招收12个班,510人,含特色班招生80人。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总体分两步进行:第一步,高中录取;第二步,一中录取考生划分南校、北校。录取顺序则为:一是高中特色班录取;二是艺体生录取;三是一中普通生录取;四是二中普通生录取。划分南北校时,一是将符合就近录取政策的考生划分到一中南校、北校。二是根据一中南校、北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试成绩,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随机将剩余考生划分到一中南校、一中北校。

  与此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于公平考虑,莱西一中南校和北校各类考生录取的优先派位权由两所高中的校长抽签决定。

  分五个批次录取

  据介绍,今年报考莱西市高中阶段统一招生的考生分五个批次录取:第一批次为“3+4”志愿录取;第二批次为莱西一中特色班和二中特色班录取;第三批次莱西一中艺术特长生录取;第四批次普通生录取;第五批次职业学校录取。录取时按照考生填报志愿的先后顺序择优录取,被上一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录取。被莱西一中录取的特色班考生、艺体特长生、普通班考生分别采取电脑派位的方法划拨到南北校。录取过程全程公开、录取结果现场公布。

  同时,录取过程坚持两个不录取、三个不调整的原则。一是低于录取分数线的不录取。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如果分数达不到相应志愿录取线,不予录取。二是二中和一中之间不调整。被录取到莱西二中的学生,不允许调到一中南、北校上学;同样,被一中南北校录取的学生,也不能到莱西二中上学。三是一中南、北校之间不调整。被一中南校录取的学生不允许调到一中北校,被一中北校录取的学生也不允许调到一中南校。四是艺体生编班方式不调整。被一中南、北校录取的艺体生实行单独编班,不允许调到普通班学习。

  各批次分数线划定

  据介绍,今年“3+4”志愿,青岛市统一划线532分,莱西录取16人。普通高中特色班中,莱西一中特色班分数线为175.27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笔试成绩(即2014年初中学业考试成绩,满分折算为100分)。莱西二中特色班分数线为164.74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笔试成绩(即2014年初中学业考试成绩,满分折算为100分)。

  莱西一中普通生中,35%的统招生分数线为569分。65%的指标生,主要按照各学校初四学生学籍数及素质教育实施情况,在全市划了4条分数线。其中,城区4处初中分数线为499分,城北中学、南墅中学等10处初中分数线为497分,日庄中学、孙受中学等9处初中分数线为495分,望城中学、姜山中学等8处初中分数线为493分。莱西二中普通生分数线为447.5分。

  同时,艺体特长生文化课资格线为394.4分。资格线以上考生按志愿及专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另外,青岛市第三届运动会前三名;莱西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单项破纪录者、初中甲组单项第一名;2013年莱西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赛初中组单打前三名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由专家评委推荐,经教体局研究审核后,确定文化课成绩录取资格线为320分。

  家长代表满意电脑派位

  “下面进行3+4录取名单、一中南、北校就近入学考生录取公示。”根据莱西市中考工作日程安排和教体局统一部署,6月上旬考生填写就近入学申请表,考生与家长签字后提交到学校,经学校班主任、级部主任、校长层层把关落实、签字后,统一报送教体局,由市政府办公室协调公安局、房产局及税务等部门组成核查小组,对考生报送的房产证 、户口簿等有关证件进行了认真核查,最后确认莱西一中南校206名考生、一中北校53名考生符合就近入学条件。

  “哎呀,我得全照下来。”在电脑派位录取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全程监督录取的家长代表和考生代表,他们都在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上切换播放的派位录取名单。但是由于大屏幕上考生的招录名单切换较快,部分家长代表及考生代表害怕错过一些派位信息 ,连忙使用纸笔、手机、相机等工具进行记录。

  “我觉得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决定录取学校还是很公平的,给孩子派位的学校我很满意”。现场一位莱西四中家长代表告诉记者,自己闺女符合就近入学条件,已经确定被莱西一中南校录取。

  今年招生有四大变化

  与2013年相比,2014年中考招生政策基本相同,其中,主要变化有四点。一是设立高中特色班。青岛市教育局正式批准了莱西市设立高中特色班的申请,同意自2014年起,莱西一中招收4个科技创新班,招生规模为每班40人;莱西二中招收2个国学班,招生规模为每班40人。设立特色班,对于深化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培养、特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取消择校生,扩大指标生比例。根据省市文件规定,从2014年开始,全市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将本市一中南校、北校两所优质高中指标生分配的比例由60%提高到65%,指标生名额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以及学业考试情况择优推荐,教体局根据指标生总数控制最低录取分数线。

  三是实施小班化教育。严格控制班额,高一新生班额控制在40人以内。四是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阅卷。首次实施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为加强阅卷工作的管理,2014年青岛市实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

  文/图 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