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来临 平度57处代售点预售30天汽车票

2014-07-07 10: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暑运来临,交运集团平度汽车站每天的旅客发送量日益增多 ,以学生流和旅游流居多。预计,今年暑运客流高峰将出现在7月初和8月中旬以后,以学生放假、旅游和返校客流为主。为应对暑运旅客出行高峰,该站推出特色暑期服务,做好暑运准备。

  客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

  据了解,为了方便学生流和旅游流顺利出行,平度汽车站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延长长途客票预售时间,旅客可提前30天到平度城乡各个客票代售点购买。“根据往年暑运经验,暑假期间出行旅客会明显增多。为了缓解学生们入学返程高峰期间的旅客购票压力,我们将客票预售期从 15天延长到30天。”平度汽车站站务处处长王丰云说,“目前 ,平度城乡共开通了57处客票代售网,基本实现了城乡购票网络全覆盖,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平度市广大旅客的购票需求。”

  “为了保证旅客顺畅出行,我们还专门调整了发车班次密度。通过调整客车班次时间,遇高峰期增加班次密度,保证旅客顺利出行。”王丰云说,“我们还将继续推广‘网络售票’服务,旅客可凭手机或电脑登录青岛新闻网长途汽车售票平台,进行网上订购客票。”

  据悉,暑运期间,天气炎热,为了给广大旅客创造一个清凉、舒适的候车环境,平度汽车站候车大厅内所有空调、风扇等降温设施免费开放,最大程度地为候车大厅降温。“为了给旅客们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我们汽车站还专门开展了送‘清凉’活动。”王丰云说,“除了免费开放空调、风扇外,我们还准备了充足的绿豆汤、开水,并提前准备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为广大驾乘人员和有需要的旅客免费供应。”同时,针对旅客突遇雨天出行困难的问题,平度汽车站还对广大旅客免费提供在雨天避雨或暑天遮阳的爱心伞。“旅客只需凭借有效证件登记个人相关信息便可办理借用手续,借用人有责任保护并自觉在5日之内归还雨伞。”王丰云说。

  今年暑运继续可以“邮寄儿童”

  据介绍,今年暑运期间,平度汽车站将继续推行“邮寄儿童”业务。“一到节假日或是寒暑假期间,不少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无暇陪孩子外出探亲或是旅游,又不放心让孩子独自乘车外出。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自去年十月一日起就以青岛自营车班线为试点,推出‘邮寄儿童’业务。”王丰云说,“今年暑运期间,我们将继续推行‘邮寄儿童’业务,家长可以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将孩子‘邮寄’到他们想要去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只要是年龄在7~12周岁之间,身体状况满足无特殊疾病等不能单独乘车情况的儿童均可以“邮寄”。“办理人需要到车站服务台进行登记申请,填写邮寄儿童业务申请登记表。”王丰云说,“送站人需要提供送站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两个联系方式以及接站人的身份证号码和两个联系方式,同时设置一个六位数密码。”

  ■相关链接

  游世园会免费乘车

  据了解,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青岛举办,不少家长都想带孩子们去见识一下家门口的盛世,针对这种情况及暑期学生客流,平度汽车站专门推出了“你游世园  我送车票 ”的世园会专线“ 一票通”优惠业务。“这项业务就是说,一个人就可以享受该活动的优惠价130元,学生们持学生证可以携带父母,三人以上团体享受再优惠,每人120元。”王丰云说,“此次优惠活动自7月4日开始,世园会专线(往返)计划每日两个班次。”

  与此同时,依托交运集团旅游“集合服务”模式,平度汽车站还大力推行海底世界、方特梦幻王国以及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等旅游景点的“一票通”门票优惠活动。“暑假期间以学生流和旅游流居多,因此,我们专门研究制定了这些暑期特色服务,目的就是为广大旅客提供最大的便利。”王丰云说,“有需求的旅客,可以提前到车站售票大厅进行购买。”记者 郭微微 本报通讯员 高玉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代售点 汽车票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