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就业服务再下沉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4-07-09 09: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就业工作一直被称为民生之本,而就业服务工作则是夯实民生之本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崂山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就业服务下沉工作,让城乡居民高效、方便、快捷地办理相关业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昨天上午,沙子口街道小河东社区居民王芝青来到登瀛社区服务中心,办理劳动失业证。在崂山区今年推行的只能下沉工作中,这项以前只能到区就业服务中心办理的业务,如今在居民家门口的社区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

  就业服务职能的下沉,不仅免去了群众办事来回奔波之苦,也给区内的一些小微企业带来了利好消息。沙子口街道的一家食品加工厂前段时间急需一笔发展资金,便向人社部门申请小额贴息贷款。而按照以前的流程,企业需要派专人准备材料、办理相关手续。

  某食品加工企业行政经理赵刚说:“以前还要搭上人工,各种费用,我都不想办了,现在可以直接到街道办,方便多了。”

  城乡居民享受的便利,得益于崂山区不断推进的就业服务下沉工作。从2013年8月开始,该区依托新型社区建设,陆续将就业困难人员援助、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备案材料接收与初审等26项公共就业服务事项下沉到新型社区,打造成零距离的“就业服务便民平台”。

  在下沉首批就服务事项的基础上,今年崂山区按照“依法合规、责权统一、重心下移、有序下放”的原则,继续推进就业服务审批向基层延伸,将失业证办理、失业金发放、小额贷款审批、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10项下沉到社区,并优化完善了各项服务标准和规范,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打通公共就业服务下沉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就业 就业服务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