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暴走父亲"现状:近30万外债不知道咋偿还

2014-07-10 13: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里的鸡笼已经空了,刘加和曾经养过3000多只鸡,为了给儿子凑手术费,他以很便宜的价格卖掉。记者 李隽辉 摄



  

给儿子治病伊始 ,刘加和以自己的名义向村里22个人陆续借过钱。记者 李隽辉 摄



  7月8日,刘加和和老伴在家早早准备了一些酒肉。负债累累的家按说已无法如此奢侈,可这天是给儿子上百日坟的日子。他要告诉儿子,爹娘挺好,儿安心。暴走父亲捐肝救子的事迹感动了很多青岛好心人,可命运没有眷顾这个才刚过而立之年的青年 。7月8日,刘祥杰入土百日,记者再次来到他位于日照东港区三庄镇徐家沈马庄家中。欠下的巨额债务怎么偿还愁坏了两位老人。

  心里的伤口远未愈合

  7月8日,记者来到日照东港区三庄镇徐家沈马庄,这个刘加和活了大半辈子的村子。刘加和的家是五间瓦房,后面还一整排的鸡舍。偌大的院落在村子里算是大的,而家里的装修也算不错,家具都不缺,这一切都诉说着这是个原本不错的家庭。

  刘加和哥哥说,弟弟年轻时在北京当过兵,算是村里少数到过大城市的人。复员回家后成家生子,办养鸡场,也算是村里比较有头脑的人,日子在村里也一直是上游水平。“小时候家里穷,兄妹六个,我18岁那年 ,最小妹妹才三四岁,老父亲就走了。”刘加和的哥哥说,老母亲今年 90岁了,一个人过了50多年 ,把他们兄妹拉扯大,兄妹几个也都是靠自己努力,能过到那样的日子真不容易。

  可劳累了半辈子,盼到儿子结婚生子,也有了孙子,还没来得及享享清福,不幸却接二连三地发生。

  刘加和说,自己身体刀口长得还行,就是没劲。为了省钱最近的一次检查是去当地医院做的,医生说,刀口已经长好了,但是肝发育得并不是很好,这可能跟年纪大了有关。对于这样的结果,刘加和已经不甚关心,儿子已经走了,自己即使身体好了,心里也还迈不过这道坎。

  深夜睡不着,还会起来暴走

  今年3月,刘加和父子来青岛求医,患有先天性肝纤维化的刘祥杰病情已经很危重,在家中多次出现吐血的情况,需要进行换肝手术。可此前两次进京求医加上母亲胃癌手术的费用不仅花光了家底而且已经欠下了20多万的饥荒。无力购买肝源,刘加和决定捐肝救子,给独子一个再生的机会。

  配型的结果是好的,父子俩符合捐肝的条件。唯一不好的问题是,刘加和有轻度脂肪肝。为了尽快消灭脂肪肝,刘加和每天早晨、晚上出去暴走锻炼,而一天吃三四个馒头的饭量也缩减为只吃一个,两个星期后刘加和“炼”走了自己的脂肪肝,而手术也随之进行。

  手术当时的情形在刘加和的脑子里一遍遍回放,虽然孩子入土已经百日,可当时的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以至于晚上他会想得睡不着觉,越想越觉着,“这怎么能发生呢?不该啊,孩子怎么就走了呢?”

  睡不着了刘加和在深夜就起床,到院子里一圈圈地走,如同当时暴走时的情形,而病弱的身子告诉他,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是真实的。“当时出手术室是我先出来的,我们爷俩在同一个重症监护病房,出病房的时候祥杰已经醒了,我叫他 ,他能点头。我跟他挥挥手,他的手也能动 。我说,‘孩子,坚强点,爸先出去等你,你很快就出来啦’。”这是刘加和最后一次见到活着的儿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