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黄标车淘汰补助标准下月降低

2014-06-18 05:51   来源: 经济导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7月1日起,日照市黄标车提前淘汰将进入第三阶段(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淘汰车辆将不再进行全额补贴,而是按照之前补贴标准的90%计算。目前日照市划定了部分黄标车禁行区域,下一步,禁行区域将进一步扩大。

    今年1月3日,日照市"黄标车补贴联合办理窗口"正式启用,符合条件的黄标车主们可以提前办理车辆报废,并领取相应补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2015年底前要全部淘汰黄标车,之前日照登记在用的黄标车达到了2.67万辆,其中1.4万辆符合领取补贴的条件。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至去年12月31日,国家开始对黄标车进行申报报废,补贴标准为110%;第二阶段为今年上半年,补贴标准为100%;第三阶段为今年下半年,补贴标准为之前标准的90%;申请补贴的最后阶段为明年上半年,补贴标准为80%。

    日照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需要提前淘汰的黄标车是指达不到规定排放标准,但符合当时在用机动车污染排放标准,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核发黄色环保检验标志的车辆。如果车主现在进行报废,补贴仍然执行全额补贴标准,一般说来,大中型车1万元至1.8万元,小车6000元至8000元。

    截至6月6日,日照黄标车提前淘汰联合办理窗口已审核通过黄标车481辆,办结447辆,发放补贴资金395.1万元。(侯彦平)

相关阅读

日照 经济导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