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患恶性肿瘤 校车驾乘人员自发捐款800余元

2014-07-11 08: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黄岛西城区一位叫小妍的12岁小姑娘,近期查出患上恶性肿瘤,需要巨额的医疗费用 。每天应该照常坐校车上下学的小妍因为一段时间没乘车,引起了校车照管员的注意,交运西海岸公司温馨校车滨海路队 10名驾乘人员知道了小妍的情况。为了帮助这个孩子渡过难关,自发组织捐款八百余元。

  刚还清外债又遭不幸

  “小妍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爸爸靠给人修车为生,妈妈是家庭主妇。前几年爸爸由于发生交通事故赔偿了几十万元,今年家里刚把外债还清,但不幸又降临在小妍身上。今年3月份,小妍经常喊腿疼,经医院确诊,小妍被诊断患有恶性肿瘤,光手术费就得将近百万,更不用说每次化疗还需上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青岛交运西海岸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小妍本是交运西海岸公司温馨校车滨海路队一名乘车学生,照管员谢方方最先得知小妍生病请假的情况。“刚开始没有想这么多,本着关心孩子的初衷吧,经常打电话询问孩子身体情况,有时还跟孩子在网上聊天,鼓励孩子早日康复。”谢方方表示,“过了一段时间,小妍妈妈终于吐露孩子的实情。这才得知小妍患上恶性肿瘤,目前光化疗费就已花费几十万。近期,小妍准备上北京做手术,手术费就需将近百万。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的积蓄已全部花光,现在的治疗费用都是东拼西凑的。”

  司机、照管员纷纷捐款

  “小妍爸爸为了多挣钱,每天早出晚归,妈妈每天陪着孩子,希望减轻孩子心理压力。得知这种情况后,就跟路队其他成员说明原委,大家纷纷表示要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孩子渡过难关。”谢方方说。

  说干就干,当天下午下班后,大家就你一百我五十的纷纷捐款,希望能帮帮孩子。“谁家没有孩子?谁家没有个困难?我们虽然收入不高但五十一百能帮就帮。”照管员在捐款时说。

  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

  “前段时间小妍家人一直陪着孩子在医院,近期才回家。为了不影响孩子治疗,我们一直等到他们回家后才到家里拜访,为他们送上善款。我们的力量是微薄的,希望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谢方方说。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唐小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恶性肿瘤 捐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