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宅石岭子以南社区将改造 中韩村改正在推进

2014-07-12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1日,崂山区副区长王清源做客行风在线,与市民就他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访谈中,记者获悉,北宅石岭子以南的几个社区已经有了村改方案,王哥庄社区有望在崂山国际健康城项目规划到位后考虑旧村改造实施,中韩片区等六个改造项目正推进。

  鸿园社区的一位居民拨通了行风在线的电话,称其祖孙三代住在三间平房里,房子已有50多年的历史。“在我们村南盖了一批安置房,我去申请的时候说石岭子以南不能申请,只能以北的申请。既然盖了一些安置房,我们为什么没权利申请呢?”

  据王清源介绍 ,这几批安置房是从2008年10月份启动的,是为了解决大龄青年的结婚问题。项目推进以后,很受老百姓特别是农村居民的欢迎,在很大程度上也缓解了这个矛盾。

  为什么鸿园社区没有列入,不能申请?“根据区里的规定,已经列入村庄改造计划的,不列入分配范围。”王清源解释。

  据崂山区房管局李局长介绍,第一批专门为这些长期不批宅基地的居民建造的集中居住社区,在2011年分配时明确纳入村庄改造范围的社区划出分配范围。“石岭子以南有规划的六个社区要启动村庄改造,鸿园社区就没进入这个范围。”李局长补充。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把整个石岭子以南所有这几个社区村庄的用地,包括拆迁的户数进行了统计,制定了村改的方案。

  有听众问道,崂山区王哥庄什么时候进行旧村改造,什么时候能搬进楼房。王清源介绍:“崂山国际健康城这个项目要落在王哥庄。要等它的规划到位以后,才能考虑下一步旧村改造的实施工作。”

  根据计划,仰口区域将建设成一个医疗、休闲、旅游、度假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新区,这个规划已经列入了议程。现在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了前期战略规划的研究工作。

  “中韩片区四个社区的整村改造启动已经五年了,现在我们半点希望没看到,依旧是原来的样子。”中韩街道的居民说。王清源解释,现在区里已经成立了“两改”指挥部,包括办事处一直在共同推进这项工作。但是旧村改造工作是一个系统性、法律法规性非常强的工作,而且也面临着大量的问题。

  7月11日当天,中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阚树炳做客崂山区政务网在线访谈时也提及中韩街道几个安置区相关情况。“中韩社区安置区拟选择非住宅或无住宅房屋的地块进行建设。目前,张村河两岸社区土地调查、村庄调查均已完成,中韩街道已委托青岛市规划设计院对张村河两岸整村改造规划进行专题研究编制,现已确定6个社区安置区位置,其他安置区位置正在确定。”

  据悉,目前中韩街道30个农村社区中,已有9个完成回迁,正在推进中韩片区、午山社区、钟家沟社区、牟家社区等6个改造项目,剩余未改造社区中有 12个位于张村河两岸。记者 周晓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