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暴雨突降"浇"停崂山仨索道 今起三天还有雨

2014-07-16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5日,黄岛区前湾港内,集装箱被刮倒,砸到了两辆货车上。 市民供图



  

15日,太平角六路上,一名商贩骑着摩托车,用大太阳伞遮雨。 记者 何毅



  

15日,浙江路天主教堂前的广场上,阵雨过后一名小朋友在满是积水的地上奔跑撒欢。记者 孟达



  崂山景区下起瓢泼大雨,受此影响,巨峰、南线景区一度暂停售票两个小时,而巨峰索道、仰口索道、太清索道三个索道全部停开一天 ;保税区内大风将堆积的空集装箱刮倒,砸在了两辆货车上,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7月15日上午,青岛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当天市区降雨不均,崂山区局部出现了暴雨天气。另外,崂山、即墨等一些地段降水量较大,对旱情有所缓解。但即墨有些地区只湿润了地表土壤,而胶州、平度、莱西等地降水更少,旱情仍未解除。

  崂山景区暂停售票,三索道停开

  据崂山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7月15日上午7时许,巨峰景区就开始闪电雷鸣,随即下起了大雨,8时40分左右一度伴有冰雹。

  崂山风景区旅游也受到影响 。崂山风景区官方微博称,因雷雨天气,降雨量过大,巨峰景区、南线景区暂停售票。不仅如此,景区内的仰口索道、巨峰索道以及太清索道全部停开。而上午10时许,大雨停后,崂山景区暂停售票两个小时后重新全部开放,但三大索道仍然停开。

  记者从青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雨水情检测系统上看到,7月15日上午7时至上午10时许,崂山区平均降雨量达到11.2毫米,而王哥庄街道的降雨量达到48毫米。此外,崂山风景区内很多景点也出现了瀑布美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暴雨 崂山 分布不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