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海泉湾野浴场"吞"3小伙 其中1人不幸溺亡

2014-07-21 06: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蓝天救援队队员与民警找到溺水身亡小伙。(警方提供)



海泉湾沙滩游客不少。



  两个小时内,三小伙在洗海澡时溺水,两人被抢救过来,一人溺亡!随着高温天的到来,不少游客来到即墨海泉湾海滩游泳,这里成了人们消暑的好地方。7月20日,记者探访发现,这里每天吸引数百人前来戏水游泳。当地村民和边防部门提醒,前海的暗流及海沟随时危及人们的安全,游客们最好不要随意下海。

  两小时出现三人溺水

  “没想到,在下午的两个小时里竟有三名青年溺水,其中一人不幸溺亡!”19日,即墨鳌山卫边防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16日下午4时左右,两名大学生来到海泉湾沙滩洗海澡时溺水,多亏同伴及时救助。参与救援的即墨鳌山卫街道卫生院工作人员说,送到医院后溺水的两名大学生生命体征比较稳定。

  “大概一个小时后,又接到有人在这里溺水失踪的报警!”鳌山卫边防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立即赶到这里寻找,后来青岛蓝天救援队也前来寻找,附近村民于正坚也驾船寻找,当天没有找到。直到17日下午,救援人员才找到这名16周岁的溺水小伙,不过已经不幸溺亡了。

  每天吸引数百人洗海澡

  20日,记者在海泉湾沙滩看到,金黄色的沙滩绵延一公里长,沙滩上到处是戏水洗海澡的游客。“每辆车收费10元,每天有100多辆车来这里。”在海泉湾北门收费的青年说,这里距离即墨城区只有20多里路,每天有数百人到这里洗海澡。记者了解到,由于这里风景优美,不少来即墨旅游的外地游客也前来冲凉消夏,同时也有不少在附近工地的务工人员。

  沙滩上支了不少凉棚,有人在这里经营烧烤摊,也有不少人出租沙滩摩托和小船,一些商户还在沙滩上兜售泳衣,沙滩临时小屋的门上挂着“冲水、换衣”的牌子。不过,由于不少游客随吃随扔,加上没有管理人员 ,沙滩上留下不少垃圾和碎玻璃。“这里没有专门机构管理,是一处自发的野浴场。”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以往都是周边村民夏天来这里洗海澡。

  事后,记者注意到,沿着沙滩往海里走三十四米,约一米高的汹涌大浪瞬间就将正在洗澡的人淹过。“在前海藏有一条海沟和暗流,很容易伤人!”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沿着海边往海里走,距离沙滩约三十米处有一条暗沟,非常危险。“浅海处的确有一条暗沟,遇到大浪时,人就有可能失去控制,尤其不会水的人就很危险了。”即墨鳌山卫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也告诉记者,海泉湾前海里的暗沟很伤人,近两周已经发生五六起溺水事件。“一些人兴致高,不自觉就会游向深处,等遇到危险时,就没有力量自救了!”民警提醒说。

  盼望有专门机构管理

  记者注意到,在沙滩上设立一处温馨提醒牌:这里不属于海泉湾景区管理范围。“这里风景这样美丽,要是有个专门的机构管理一下就好了,有了沙滩管理人员,人们也多了一份安全保障!”来自青岛市区的徐先生说,这里沙滩很美,水质也好,要是有了专业人员看护,除了卫生秩序好,一旦发现有人溺水也好及时施救。

  记者了解到,海泉湾沙滩属于即墨鳌山卫街道和温泉街道管辖。去年,即墨市曾出台过管理沙滩的相关规定,这处沙滩不属于海泉湾景区管理。“由于不是专门的海水浴场,就没有设立沙滩管理员和瞭望台等,不过经常安排人过来巡查。”温泉街道办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加强海滩管理,查处乱收费并维护好沙滩卫生。 文/图 记者 刘纯来 徐新东 贾广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朱贵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