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实现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

2014-07-21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1日消息  上半年,市南区加大外贸结构调整,推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发展转口贸易和服务贸易,促进资源类商品进口方式和来源多元化,扩大进口规模,外贸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1-6月份,市南区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4.9亿美元,同比增长19.4%,总量占全市的21%,增速比全市高6.5个百分点,为全市外贸增长的贡献度为29.8%。其中:出口总额29.2亿美元,同比微降0.3%,降幅环比收窄0.9个百分点;进口总额55.7亿美元,同比增长33.1%,增幅环比扩大5.3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进出口额为13.4亿美元,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1.5%。

  以原油、铁矿石和煤炭为代表的原材进口是拉动市南区外贸增长的主力,占到全区进口总额的78%,进口对外贸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03%,拉动全区外贸增长19.3个百分点。传统市场需求疲软是影响出口增长的主因,对日出口4.2亿美元,下降3.6%,对美国出口5亿美元,下降10%。在对德国、意大利、挪威等国出口增长的拉动下,欧洲出口8.2亿美元,增长8.2%。从其他区域划分看,对金砖国家进出口为9.6亿美元,下降3.8%,对“一带一路”节点国进出口45.2亿美元,增长46.6%。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外贸企业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