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弓打客车险酿事故 "手贱"男被警方拘留(图)

2014-07-22 08:3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车上查获的弹弓钢珠



  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樊思思)7月17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党家庄派出所破获一起长途客车遭弹弓钢珠袭击案件。一辆从邹城开往济南的客车行至104国道市中区路段时,被突然袭来的弹弓钢珠打裂右前侧车窗玻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未造成人员受伤。

  7月10日14时30分许,党家庄派出所与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开展机关民警下社区活动中接到邹城长途客车司机刘某报警,称其驾驶的车牌号为鲁HE36**的舒驰牌客车在沿104国道往济南方向行驶至济南市市中区党家办事处山东水泥厂北门附近时,客车右侧最前面的钢化车窗玻璃被突然袭来的钢珠打裂,险些酿成事故,造成车上乘客恐慌。

  接到报警后,派出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会同市中区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对现场开展调查。经了解,刘某所驾驶客车的线路是往返邹城市长途汽车站和济南市长途汽车站之间,7月10日发案时,车上乘客包括司机和乘务员共计16人,无人受伤。据刘某回忆,车玻璃被打坏后,曾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南侧辅道上由东往西行驶。技术中队现场提取钢珠两枚,并第一时间送检。

  为尽快查清事实,所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兵分两路开展调查工作,一路民警迅速调取了被损客车及案发时该车前后行驶车辆上的行车记录仪数据和车内监控视频,同时调取由岳而庄与104国道路口向西到重汽路104国道沿线南北两侧所有的监控摄像头录像进行分析,另一路民警走访了案发地点周边社区,与山东水泥厂西北门、北门、东北门和6455工厂值班室的当日值班保安逐一面谈,进一步获取相关线索。

  通过大量分析比对和走访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一辆牌号为鲁A525X3的黑色车辆有重大嫌疑。7月17日上午,民警将车主张某及案发时同车人员许某、王某带回派出所内了解情况。经进一步审查,许某供述了2014年7月10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张某驾驶鲁A525X3轿车,将车停在山水北门东边辅道上等人时,自己闲着无聊用弹弓打钢珠将鲁HE3685客车右前侧车窗玻璃打坏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弹弓 客车 拘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