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枕戈待旦 积极应对十号台风来袭

2014-07-24 19: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今天下午从崂山区新闻办获悉,该区全员动员,责任分解到位,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准备。今天,崂山区组织各个街道、有关单位在收看了省、市防台防汛电视电话会议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责任分解部署会议,各、街道和有关责任单位立即行动,进一步落实防台防汛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应对工作正在有序高效推进。

  现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转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尤其是对危险地段的居民,崂山区各街道党委成员分村包户提前做好群众的安全转移动员工作,特别是对危房、重点地质灾害点及危险地段的居民进行重点转移安置。取防台防汛指挥部要求今天必须转移完毕,转移情况2小时向区防汛指挥部汇报一次,误时误事者将追责。需要转移的群众主要包括沙子口街道、王哥庄街道和北宅街道。目前,北宅街道已经转移23户78人。其他两个街道的群众转移工作正在有序积极推进中。

  根据崂山区防台防汛指挥部要求,世园会崂山分会场和崂山景区截至记者发稿时开始已经关闭,等待十号台风过后再适时开放。截至今下午5:15,经“拉网式”检查,崂山区内所有建设工地已经全部停止施工,所有住工棚的工人已经安全转移。5:20开始,崂山石老人海水浴场关闭,全区楼体亮化系统自今晚全部关闭。全区幼儿园明天停课一天。区海洋与渔业局“流水式”向全区所有渔船发布了督催返港避风信息。目前,崂山区4个街道和市政公用局,以及崂山景区、城建局等10支、2000余人的防台防汛应急队伍已枕戈待旦,防台防汛物资全部到位,崂山机关有关部门、各街道和有关责任单位将从今天晚上开始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

相关阅读

台风 崂山景区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