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5·28"麦当劳餐厅故意杀人案5人被公诉

2014-07-25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7月21日对山东省招远市“5·28”麦当劳餐厅故意杀人案的5名被告人依法向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这5名被告人分别是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起诉书指控张帆、张立冬、吕迎春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故意杀人罪,被告人张航、张巧联犯故意杀人罪。

  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吕迎春、张帆、张立冬在“全能神”被认定为邪教组织予以取缔后,继续进行邪教组织活动,多次纠合“全能神”教徒聚会,利用互联网、计算机制作、传播邪教组织信息,发展邪教组织成员,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刑法第300条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追究刑事责任;5名被告人为发展邪教组织成员向餐厅内的顾客吴某索要电话号码遭拒,即认定被害人为“恶魔”,残暴地将其杀害,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其行为触犯刑法第232条之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回放

  用拖把猛击受害人持续2分钟


  2014年5月28日晚,在招远市麦当劳快餐店内几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索要电话号码遭拒后对被害人进行殴打。

  目击者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当天晚上两男四女6个人围着一名倒在地上的女子,一名光头男子大骂倒地女子“恶魔”“永世不得超生”,用拖把猛击该女子,殴打过程约2分钟。宗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