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揭牌 建医药研发基地

2014-07-27 06: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 张同顺) 7月26日上午,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正式启动运行,旨在架起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上游科研机构与本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的桥梁,助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管华诗院士任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董事长。

  据悉,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一期工程位于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已建成海洋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平台、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中试工程化平台。二期工程位于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正在积极筹备中。采取固定人员与流动人员、团队引进与个人引进相结合的原则,建立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入选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和教育部长江学者为核心的研发团队,现有专兼职相结合的生物医药研发人员80余人,设计规模200人左右,其中拥有博士学位者达70%以上。

  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力争在5年内建成国内海洋生物医药新技术、新产品原创地与孵化器、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研发基地、海洋药物领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洋生物医药行业创新驱动发展助推器。再经5年努力,成为国际著名的海洋生物医药研发基地、海洋生物医药人才聚集高地、海洋生物医药技术交流中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