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处房屋未签协议 中韩片区1400多户难住新房

2014-07-28 06: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里大多数房屋已被夷为平地,只有几栋房子孤零零地立在那里



  2010年就签下拆迁协议,满心期盼能在30个月后住进新房,可这个愿望等了近4年还没看到影子,62岁的东韩社区居民王清顺心急如焚。7月27日,记者来到东韩社区探访了解到,始于2010年6月份的中韩片区整村改造,涉及车家下庄、宋家下庄、东韩三个社区居民1441户。其中不少居民早早地签订了协议并完成搬迁,但至今安置项目还没有动工。是什么挡住安置之路?相关部门回应称,因该片区仍有6处房屋未签订协议。

  拆迁后安置房却迟迟没动静

  “我家在崂山,从签了协议到现在,已经在李村住了三年多了,想家啊。”62岁的王清顺是地地道道的东韩社区人 ,他口中的协议是中韩片区整村改造签订的拆迁协议。据悉,2010年,中韩片区开始整村改造,这个涉及车家下庄 、宋家下庄 、东韩三个社区居民的项目,涉及居民1441户,其中东韩658户,车家下庄520户,宋家263户。

  王清顺是首批在协议上签下字的居民之一。“当时觉得30个月就能住回来,挺好的。”他说,可没想到,直到现在还没有看到房子的影子。“我的孙女今年上小学,李村的小学不收,又不能每天大老远地把孩子送到东韩来上学,愁死了。”

  “我母亲去年去世了,到离世的时候都没回来,现在想想心里很不舒服。”64岁的王文楹说。

  而在崂山区相关负责人及中韩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与网友交流时,中韩片区拆迁后迟迟没有动静,也成为市民反映的热点话题。“还有许多居民采取写信、打电话、举报等方式,指责我们拆迁太慢。”崂山区中韩街道办工作人员称。

  有六处房屋还未签订协议

  中韩片区整村改造改了近四年为何一点动静都没有?27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崂山区相关部门。“安置区内剩余6处房屋,其中东韩5处,车家下庄1处。因这6处房屋未签订协议,致使东韩和车宋安置区内的居民安置房迟迟不能开工建设。”崂山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刘伟说。

  当天,记者来到中韩社区办公室。“我们社区有还有5处房屋没有拆,工作已经做了数不清多少次了。”该社区朱书记说。在办公室墙面上悬挂了一副东韩社区安置区拆迁情况示意图,上面用黄色方块标明了还未迁拆的房屋。

  一进东韩社区安置区的路口,记者就看到了“全民老少盼回迁,拖着不拆为哪般”等横幅,据悉这是东韩社区居民自发印制的。这里大多数房屋已被夷为平地,只有几间房子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按照我们社区回迁的方案,要全部建设地下车库,路面不停车。得挖基坑,有一间房子拆不了,其他的就没法弄。”一名社区居民说。记者试着敲了敲没有签订协议的居民家门,但没有得到回应。

  安置区主体工程下半年开工

  据中韩社区的朱书记介绍,这些人始终不拆是因为对拆迁补偿不满意。“我们也多次联系当事人,给他们机会签订拆迁协议,但这6户居民坚持提要求,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商谈,最后连电话都不接。”崂山区中韩街道工作人员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韩片区拆迁许可证2010年10月通过审批,新房屋征收条例是2011年初实施,条例规定,已审批的拆迁项目,按照原拆迁条例执行,可以申请法院实施司法强拆程序。目前,崂山区法院已经下达裁决,由崂山区人民政府可组织对这6户进行强制拆除。

  “7月5日,崂山区政府依法下达强制拆除令,责令这6户在7月15日前自行拆除房屋,逾期崂山区政府将组织强制拆除。”中韩街道办工作人员称,现自拆时间已经过去近2周,仍然没有看到这6户居民有任何自拆的迹象,将很快组织强拆。

  据悉,中韩片区的拆迁政策规定,配合拆迁的住户,在签订协议时,可以享受增加房产证面积的12%,并且还有促迁奖等资金奖励。如拒不配合,这些奖励都将不能享受。

  另据中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阚树炳日前介绍,今年下半年,中韩片区安置区主体工程将开工,并计划2015年下半年竣工。社区周边道路将随整村改造一并规划建设,完善市政配套设施,确保居民出行畅通。文/图 记者 周晓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