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青岛过暑假 地铁举办“爸爸在那儿”亲子活动

2014-07-29 17: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9日消息  踢皮球、掷飞镖、玩“跳跳机”……今天上午,来自青岛地铁的一线建设者和他们的子女在青岛市妇儿活动中心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为表达对地铁建设者及其家属的关爱,搭建增进地铁建设者与子女感情的平台,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青岛市妇联联合举办“爸爸在那儿”暑期亲子活动,安排专人远赴四川广元,走进建设者子女生活学习的地方,送去慰问和关爱,并带他们参观爸爸工作的地铁工地。

  一家四口青岛团聚

  

唐永雄一家四口



  “女儿们刚到青岛,我就带他们去买了新衣服。”唐永雄来自四川广元,8年前,他背井离乡,开始了四处打工的生活,妻子带着3个孩子在老家务农。2013年,44岁的唐永雄来到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青岛地铁03标,从事混凝土的搅拌。因为地铁施工紧张,他每年只有一次回家的机会,平时照顾3个孩子的重任全部落在了妻子的身上。

  说起自己的3个孩子,唐永雄难掩对孩子们的愧疚。唐永雄的大儿子今年已经上高二,因为课业紧张,再加上家里需要有人看家,此次大儿子并没有跟随妈妈和妹妹们一起来青岛,而是留在了老家。“昨天去了世园会,下午要去海底世界。”大女儿唐徐荣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虽然只有10岁,但是懂事的唐徐荣已经能帮着妈妈煮饭、扫地、洗碗,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让唐永雄夫妻非常欣慰。小女儿唐多多只有4岁,见到记者,害羞的多多一直依偎在妈妈的怀里。

  

青岛地铁暑假亲子运动会现场



  据悉,中铁隧道集团承建青岛地铁03标以来,四川省广元市区域参与青岛地铁工程建设的人数达200多人,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地铁施工当中,为青岛地铁工程建设做出贡献。

  这些孩子中有的父亲在青岛地铁工作了四年左右,有的长达两年时间没有回家。还有的孩子父母都在地铁工作,由老人在家看护。这些孩子大多都居住在山区,上学都要走很长时间山路。采访过程中,孩子们不时流露出对父母的依恋之情,让人深受感动。

  微尘捐助困难留守儿童

  据了解,青岛地铁自开建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工程建设者长期驻青工作,留下年幼的孩子们在老家学习生活。为表达对地铁建设者及其家属的关爱,搭建增进地铁建设者与子女感情的平台,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青岛市妇联联合举办“爸爸在那儿”暑期亲子活动,安排专人远赴四川广元,走进建设者子女生活学习的地方,送去慰问和关爱,并带他们参观爸爸工作的地铁工地。

  

亲子运动会上,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在青岛期间,地铁指挥部精心准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建设者子女与青岛的同龄小朋友们结成“手拉手”小伙伴,一起参观世园会青岛地铁展厅,并到青岛妇儿中心科技宫体验奇妙的科技互动,让“小候鸟们”在美丽的青岛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此次活动得到青岛微尘基金会的关注,为表达对地铁一线建设者的关爱,经活动主办方青岛地铁与微尘基金协商,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发起“关爱地铁建设者留守儿童”活动,并从参加此次活动的近50名“小候鸟”中筛选出部分家境比较贫困的小朋友进行捐助。后期,青岛地铁集团与微尘基金会共同携手继续将这一活动引向深入。

  文/图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