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起三天预计迎连续降雨 大部分地区有雾

2014-07-30 06: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7月29日迅(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 管笑盈) 中伏前后,高温天气明显刹不住车了,我国中东部大范围地区陷入酷暑,南北方均受“蒸煮”,局部地区最高温达40℃。在周围一片火热下,岛城却独享清凉,预计未来三天将迎来连续降雨天气,最高气温停留在27℃左右。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自27日起,高温成为中东部天气的主旋律,并一直持续到下月初,四川、重庆、陕西、河南等局地最高温可达40℃。29日到30日,华北、黄淮等地雨水增多,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水过后,华北、黄淮气温再次回升,重返酷暑炙烤。

  正当中东部身陷一片“火海”之时,青岛则显得非常惬意。29日白天,青岛晴间多云,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市区最低气温21.3℃,最高26.4℃,郊区最高温在即墨,为29.7℃。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岛城以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雷雨时阵风7级~8级。南风为主,湿度较大,大部分地区有雾,气温变化平稳,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7℃~28℃,内陆最高气温29℃~30℃。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雷电天气发生时,切忌骑车、奔跑,游人不要集中在一起,或者牵着手靠在一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 降雨 最高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