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整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 市民发现可举报

2014-07-30 09: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振 通讯员戴文生)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畜牧兽医部门了解到,为做好过渡期间畜禽屠宰行业管理工作,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胶州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畜禽屠宰环节拉网式大检查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并设立举报电话(82206220),市民发现私屠滥宰行为,可进行举报。

  记者了解到,目前,胶州市商务局和畜牧兽医局进行了生猪定点屠宰管理职能交接,并就业务档案、物资等进行了现场交接,而此次职能的调整,将有助于解决生猪屠宰环节由多部门管理造成的责任不清、执行力分散等问题。

  “为了做好职能调整过渡期间的畜禽屠宰行业管理工作,胶州市开展了畜禽屠宰环节拉网式大检查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市畜牧兽医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整治活动将拉网排查屠宰企业、违法犯罪问题高发区域,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畜禽、添加“瘦肉精”、注水及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犯罪行为,将重点整治水貂、狐狸养殖场,畜禽屠宰企业,屠宰企业外租厂房、车间及废弃仓库、厂房等区域,以及辖区内交通不便、偏远的农村,城乡接合部,主要交通要道周边和屠宰加工肉品的黑作坊、黑窝点。

  记者了解到,为引导市民自觉抵制私屠滥宰的猪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胶州市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82206220),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广泛发动市民积极参与举报畜禽屠宰环节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形成全民参与打击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而对已经查实的举报案件将及时兑现奖金,并为举报人保密。

  市畜牧兽医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市畜牧兽医部门将依法履行生猪屠宰监管职能及日常执法巡查任务,有效促进胶州市生猪饲养和屠宰监管工作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整体提升,为进一步强化胶州市肉品供应安全,提供新的保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