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只能修改一次 五种情况不予办理变更登记

2014-07-31 08:3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30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华东辉同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民生警务平台工作与广大网民进行交流。交流中,许多网友咨询了儿童护照身份证等各种证件办理手续问题,华东辉都一一做了详细答复。

  问:82岁的老人去中国台湾需要办什么手续呢?

  答:去台湾旅游需要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一张两寸白底彩照(带条码),6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代办。

  问:办居住证需要带什么材料?必须本人去办理吗?

  答:需带以下材料:(一)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其中育龄妇女还应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材料;(二)房屋租赁合同、单位或居(村)委会等出具的居住证明材料;或用工单位出具的务工经商证明材料或就医、就学等证明材料。

  问:请问未成年的孩子怎么办理护照?

  答:不满16周岁的孩子需携带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或者独生子女证原件及复印件。需父母双方陪同办理,交验双方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父母一方不能到场需出示委托书,身份证原件。

  问:省内异地办理护照需要准备什么?

  答:山东省异地办理普通护照,须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居住6个月(含)以上证明(包括居住证、暂住证等);一张两寸白底彩照(带条码),本人前往办理。

  问:7岁儿童办身份证,需什么材料?

  答:未成年人办理身份证,需监护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带孩子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16岁以下未成年人身份证的有效期为5年。周末派出所户籍窗口有人值班,建议您提前联系。

  问:对自己名字不太满意,怎么改?有什么情况不能改?

  答:改名需要您向您户籍地派出所提出书面申请,且名字只能修改一次,建议您提前与户籍地派出所进行联系。下列情形,不予办理姓名变更登记:1.被依法判处管制、剥夺政治权利 、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2.正在被收监服刑、被劳动教养和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3.已掌握的民事案件尚未审结或尚未执行完毕的;4.对于父母离婚的未成年子女,父母协议不成的;5.在校全日制大中专学生。 记者 郭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名字 修改 身份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