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单身男女报名半岛网相亲会 目前仍可报名

2014-08-01 06: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母亲给儿子报名,更看重女孩人品;大龄剩女降低要求盼着早点把自己嫁出去……8月2日是“七夕”情人节,为了让单身男女尽快找到自己的幸福,半岛网开展大型相亲会为单身男女们牵线搭桥。7月3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一千多人报名。目前活动仍在进行中,想参加的可以继续报名。

    海归女主动放低要求

    “我闺女都成大龄剩女了,给她找对象找了好久了,一直没遇到合适的。”市民王女士来到半岛之恋给自己的女儿报名。王女士说,从女儿28岁开始,她就张罗着给女儿找对象,她女儿自身条件很优秀,是美国留学回来的,现在大学任教,长相人品都没的说,所以对男方的要求比较高。要求男孩必须是本市的,最起码得有车有房,月收入7000元以上。可是挑来挑去女儿已经33岁了,成了大龄剩女,她现在就盼着女儿能早点嫁出去,所以就没那么多要求了。

    “我们现在就要求对方人品一定要好,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家庭条件差不多就行了,本地外地无所谓了。”王女士说。

    “大龄‘剩男剩女’数量日益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择偶要求过于‘条条框框’,从而错过了最佳婚嫁年龄,一旦迈进‘大龄’行列,在亲朋好友的催促之下只能无奈降低择偶要求。”半岛之恋工作人员说,不少大龄剩女是因为刚开始要求比较高,后来把自己拖得年龄大了。

    80后优质男想找90后

    “我是1980年的,我想找个90后的。”半岛之恋的会员宋先生报名时说,他经营了一家公司,也算是事业有成,现在就缺个女朋友了。“我跟朋友说的时候,他们都笑话我,说我是老牛吃嫩草。”宋先生说,他觉得自己性格比较沉稳,思想也很传统,所以就想找个活泼开朗的女孩跟他性格互补,能多给他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一些新鲜的能量。

    据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加入到相亲的大军中来,“80后”的相亲优势受到严重冲击,“现在大部分男士都想找比自己年龄小的女孩结婚,尤其是综合条件优秀的男士,选择对象的年龄范围比较宽泛,而对于女士来说,年龄就相对不占优势,年龄越大可选择的范围就会越小。”半岛之恋工作人员说。

    不少老人替孩子报名

    “我家在黄岛,儿子今年30岁,在银行工作,我和他爸爸都是教师,不知道能不能去参加七夕的相亲会?”市民刘女士给儿子报名时说,儿子工作比较忙,经常加班,七夕节那天虽然是周六,儿子却要加班,没时间去参加相亲会,所以他们老两口想替孩子去看看。“我看半岛之恋大部分相亲会都是在市区,以后能不能多到周边地区办几场啊?我们这边大龄男女也很多,都希望能有一个平台让他们相互认识。”刘女士说。

    “从目前报名的情况看,有六成是家长替孩子报的名。”据半岛之恋工作人员说,近期黄岛 、平度、胶州等周边地区电话咨询相亲报名的市民众多,以前大家都觉着周边地区的市民思想相对保守,对相亲会不是很认可,近几年,随着相亲会规模和影响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郊区单身男女参与到相亲中来,他们以后会加大在郊区举办相亲会的力度。

    已有千余市民报名

    为了满足更多单身男女寻缘需求,半岛之恋将于8月2日在贞花韩国城举办“缘定七夕”大型相亲会。据介绍,相亲会现场,活动主办方还特意组织了魔术表演等多种精彩有趣的互动节目,让到场的单身男女借互动游戏初步了解,加深彼此之间的印象,上台参与的会员,还有机会获得小礼品。“这几天报名的市民很多,到现在已经有一千多人了。”半岛之恋工作人员说,还有的单位集体报名。

    目前活动仍在继续中,想参加相亲会的单身男女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等有效证件到市南区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业大厦现场报名,详情登录半岛之恋官方网站:http://love.bandao.cn,半岛之恋微信公众平台搜索“bandaozhilian666”,咨询电话:80889225、80889209。报名地址:半岛都市报社(南京路110号)。

    目前单身男女为何一直找不到对象?他们对择偶有着怎样的要求?现实生活中他们面临着哪些压力?目前半岛网半岛之恋有12万人的单身会员,在七夕之前,本报联合半岛网,以12万人为样本,开展半岛首届大型婚恋调查,看看这些单身男女目前的状况。记者 韦丽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