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增设周日夜场 末班车延长至晚9点半

2014-08-01 18: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日消息 自本周起,世园会夜场将由原来每周五、周六两场增加至每周五至周日三场。8月1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温馨巴士世园会快4路、快5路、快6路及世园专6路、专7路也将延长周日末班车运行时间至晚9点半,计划到世园会看夜场的市民可根据最新世园线路运行时间提前规划出游行程。

  周日增开世园夜巴士

  

乘客游园后,登上温馨巴士世园会专7路准备返程



  据介绍,为方便世园夜场游客返程,每周五至周日,温馨巴士世园快4路、快5路、快6路由世园会发往市区方向末班车时间统一延时为21:30。延时后,世园快4路发往世园会方向的发车时间为8:10-19:30,世园快5路、世园快6路发往世园会方向的发车时间均为8:20-19:30,世园快线票价为1元。

  世园专6路、专7路由世园会发往市区末班车时间统一延时为21:30,世园专6路、专7路由利津路客运站、中山公园发往世园会的发车时间为7:30-19:10,目前执行空调车季节票价,为3元/人。为保证夜晚运力充足,满足乘客的乘车需要,温馨巴士世园会“3快2专”共5条线路均将安排两辆巴士进行双末班车运营服务。在客流密集时,温馨巴士将适当增发班次,尽量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由于在夜间世园会摆渡公交将停运,温馨巴士摆渡公交1、2、3、7号线发车时间仍为每天8:10-18:10不变。对此,交运温馨巴士摆渡公交负责人王青生建议,想要“白+黑”从白天一直游玩至夜晚的游客,最好能乘坐世园快线或世园专线公交车前往世园会,以避免晚上出园后无法搭乘摆渡公交线路返回停车场取车的情况出现。而专程看夜场的游客,如驾驶私家车前往,可将车辆听从世园会执委会安排统一停放,或乘坐世园会公交车前往园区。

  园内观光车增班次

  

世园会夜场观光车受热捧



  炎热的夏季,游客们都偏爱趁着夜间凉爽出行,近期,世园会夜场游客已节节攀升,比七月初增长客流量15%左右。因此,预计周日夜场的开通还将增加大幅客流。

  为提前做好迎接高峰客流的准备,交运温馨巴士已于7月份完成对新增46名观光车驾驶员的培训,并提前上路试跑熟悉园内线路。近日,新增观光车驾驶员将陆续参与运营服务。本周末,园内观光车计划发车2700班次,比平日增加20%运力,高峰期将不间断流水发车,满足游客园内游览需要。

  温馨巴士观光车驾驶员刘慧说,其实入园游客没有必要集中在同一时段内游览,夜场的入园时间是下午4点,这时候园区内并不太热,而且游客较少,乘客可在此时入场乘坐观光车,减少排队候车时间。而在晚上8:00之后,多数家远的游客观赏过喷泉表演,准备返程回家,此时园内客流也相对较少,开私家车来的游客也可错时出行,稍晚点到达园区内乘坐观光车游玩,避免遇到高峰拥挤。

  通讯员 刘珊 曹俊杰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