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筑家梦"之家居从业者:视顾客如亲人 用心帮助顾客

2014-08-02 17:22   来源: 半岛网房产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讯 由半岛网发起的主题为“我的筑家梦”系列报道活动自启动以来,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消费者的圆梦过程。今天采访到家居导购员等工作者,他们每一次细致入微的服务每一次不厌其烦的讲解帮助消费者实现了一个个平凡而又朴实的筑家梦。8月2日,记者在海博家居华阳路店和振华路店对家居从业者进行了采访,在多年的家居从业经历中,他们与家具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海博家居华阳路店百年印记的总经理张宁女士从事家具行业已经有十多年了。起初,她还是一名导购员。回忆那段日子,张经理说确实非常辛苦。但从那时起,她就开始学习和积累有关家具的一切知识。她告诉记者,那是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如果没有以前的导购经历,就不会有她现在的成就。时光流转,岁月更迭,张经理当初所在的家具店如今已不复存在,而现在她已经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家具店。虽然贵为一店之主,但张宁女士仍然坚持为顾客导购。她想把自己多年间积累的宝贵经验与顾客一起分享,帮助消费者早日实现筑家梦。

  



  同在百年印记工作的周经理从事家具行业长达三十年之久,从写字台到欧式家具,从组合家具到中式古典家具,可以说周经理见证了我国家具行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周经理最早于1983年在哈尔滨著名的中央大街卖家具。当时家具的种类和款式远远没有现在这样丰富,主要还是以写字台、梳妆台以及组合家具为主。周先生说,当时新婚家庭能够置办一件组合家具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随着我国家具行业的快速发展,当初的很多款式在市面上已经销声匿迹了,写字台、组合家具逐渐成为了我们对那个时代的美好回忆。在1988年,周经理为了事业的发展,离开了家乡哈尔滨,来到北京继续从事家具行业。在辗转多地之后,最终于1997年来到青岛。如今,周先生在青岛从事家具行业已经将近20年了。周先生在他30多年的从业经历中,见证了无数个家庭实现自己的筑家梦。他的愿望就是让所有的消费者都喜欢他的家具。

  

海博家居振华路店奥卡罗家具 赵经理



  海博家居振华路店奥卡罗的赵经理1998年开始在江苏盐城从事家具行业,在十多年的从业经历中,她与家具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做了这么年家具了,我觉得这些家具跟家人实际上是一样的。看到它们让我感到很亲切,我与家具渐渐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毕竟我们天天在一起。” 赵经理说,“我也越来越喜欢这些家具了,虽然它们是不会说话的,但是我还是会把它们当做人一样对待。”赵经理每天都会仔细打扫并认真摆放店内的每一件家具。她认为家具其实也是作为一种生命存在着,家具给人类提供了诸多便利,为人类付出了很多。如果没有家具,我们的生活远远没有现在这样舒适而温馨,我们应该感谢它们,因为家具是实现我们筑家梦的最重要的拼图。  图/文 张青

   [编辑: 鹿璐]

相关阅读

我的筑家梦 海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