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推出金牌经纪人在线访谈 答疑交易难题

2014-08-08 06: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想租八大湖附近的房子”“二手房买卖需要注意什么?”… … 半岛网“租房大集”上线一周来,受到市民广泛关注,依托半岛网阳光房产中介联盟的品牌优势,迅速成为发布房源、求租求购的优质平台。为更好地提供服务,8月6日,联盟成员单位金牌经纪人做客半岛网直播间,与网友们在线热聊。

  资金托管保障交易安全

  6日上午10点,链家地产青岛片区经理黄涛做客半岛网金牌经纪人在线访谈,一开始,不少网友就将焦点集中在二手房交易技巧方面。“买二手房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资金安全。”黄涛表示,一般正规中介会与银行合作,购房人可委托银行作为第三方,对首付款或购房全款进行托管,办理完过户手续后再对资金解冻。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房主因民间借贷等私下抵押了房屋,则无法通过有关部门查实,这时候就需要在合同中做出约定,明确责任承担。

  访谈过程中,有网友对中介市场存在的夸大宣传、虚假房源等问题表示忧虑,“请问目前中介公司对于经纪人有何约束措施?”

  “这种现象的确存在,特别是一些个体或规模较小的中介从业人员。”黄涛表示,目前一些品牌中介都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以链家地产为例,经纪人对于已知的房屋本身质量问题,以及周边环境的不良因素,要对买房人进行告知。

  限购松绑,买房需趁早

  在刚刚结束的7月,青岛市二手房成交量再次回升至2000套以上,较6月上升13.51%,“上个月青岛的成交回升,与济南7月初放开限购不无关系。”黄涛直言,青岛8月起正式调整限购政策,这种博弈局面有望结束,最近明显感到买卖双方心态发生变化,成交出现加速。限购对二手房交易市场产生的促进作用,有望在月底完全显现,购房者要抓紧了。

  “青岛目前的房价洼地在哪些区域?”访谈中,不少网友请专家推荐性价比高的置业板块。黄涛答复,一直以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等青岛主城区是二手房交易的绝对主力,除了学区房等特定需求外,房型及区位配套舒适度会对成交产生较大影响,以新都心为代表的区域未来升值潜力不小。

  中介联盟欢迎企业加入

  今后,半岛网将继续邀联盟成员单位的金牌经纪人代表做客直播间,与网友互动答疑。有二手房租售、求租、求购需求的网友可登录半岛网二手房平台(http://house.bandao.cn/)或网上租房大集 (http://news.bandao.cn/topic/b/2014/zfdj/)留言。中介联盟咨询加盟电话80889202也继续开通。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