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149万平米裸露土地“换装” 打造生态城区

2014-08-14 18: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4日消息 城区主干道道路绿地陆续建成;山头公园的建成及世园会周边裸露山体、采石坑的修复;李村河、金水河、楼山后河等河道治理和公园绿地的建成……近年来,李沧区大力发展绿化建设,打造生态城区。上半年全区共完成裸露土地绿化148.9万平方米,为改善空气质量提供“正能量”。

  

虎山花苑中心绿地改造后



  

虎山花苑中心绿地改造前



  虎山花苑万余平方米裸露土地换“绿颜”

  虎山花苑中心绿地是李沧区裸露土地整治点之一。这块绿地位于虎山花苑小区中心位置,由原开发商所建,是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因年久失修,导致该区域园路、广场铺装破损严重,绿地杂草丛生、黄土裸露,无法满足周边群众的休闲健身需求。

  “中心绿地南边本来有个直径十几米的圆形台子,一直利用不起来,原先设计时保留了台子,仅仅把周边绿地进行提升,但征求居民意见后,居民提出不需要台子了,于是把台子撤掉,跟北边的小广场连接起来,形成了一个大广场,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活动。”据介绍,此次改造力求为周边居民打造一处满意的休闲绿地。

  在施工初期,结合周围居民意见,分析建议可行性,边施工边修改方案。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项目顺利完工,共完成投资200万元,完成裸露土地整治10000平方米,栽植雪松、樱花、连翘等乔灌木1800余株,栽植各类地被4100平方米。原先的绿地被重新分区,破损的园路、广场焕然一新,植被郁郁葱葱,还新建了公厕,为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受到了周边居民的欢迎。

  

铁路沿线整治后



  

铁路沿线整治前



  上半年全区裸露土地绿化148.9万平方米

  2014年,李沧区对城区公共部位裸露土地、道路裸露土地、沿河裸露地、单位(居民)庭院裸露地、临时闲置土地和建筑工地裸露地等实行绿化。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李沧区在原整治计划的基础上整治面积不断增加。

  正在建设的铁路两侧绿地和今年上半年建成的青银高速两侧绿地,为李沧城区打造了两道绿色生态屏障;已完工的板桥坊支河、虎山花苑、四流北路等多处河道、庭院和道路两侧裸露土地整治大大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另外,为有效治理临时闲置地导致的扬尘问题,今年李沧区专门拿出资金统一购买草种,向各街道办事处及区内其他部门发放草种近15000斤,共完成36万平方米临时闲置地及渣土堆等的简易绿化,有效解决了“因裸致尘”问题。上半年全区共完成裸露土地绿化148.9万平方米。

  下半年,正在进行的工程将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工,涟水河两侧绿化、竹子庵山二期、建安小区庭院绿化等多处裸露土地绿化也将陆续开工。

  文 宫昌乐 通讯员  刘克清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