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失火两液化气罐爆燃 铁锅炸飞到马路对面

2014-08-20 07: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院子里拎出来两个液化气罐,眼看火势越来越大,没敢再进院子里,跑到远处刚站好,一声巨响,院子里升起一团火,8月18日晚9点半左右,重庆中路东南新苑小区相邻的一栋老居民楼失火,引起火灾的是堆在一楼院子里的杂物。由于院中还有几个液化气罐,大火中又引起了爆燃。而就在上个月,出事地点旁边不过十米,杂物也曾失火,引燃了紧挨着的石锅鱼店。

  铁锅飞到马路对面

  出事的这栋居民楼位于重庆中路东南新苑小区东南侧,离马路不过十几米,夹在小区居民楼中间。楼南有一圈一人多高的围墙,一楼住户都有一个小院子,如今这些院子都被大家用来存放各种杂物 ,最先失火的是中间的一家。

  这栋居民楼西侧一共四层,大火将四层楼的窗子都烧掉,只剩下残缺的窗框和乌黑的墙壁。当时就站在路边的于先生说,“我看见一个铁锅从院子里飞出来了,当时还有几块铁皮也跟着飞到了马路对面,幸亏没砸到经过的车上。”

  租住在一楼的是一家四口,夫妻俩早晨摆摊卖饭,还有俩孩子。在邻居和派出所民警的追问下,男主人说,他最先发现院子里着火,刚开始火势不大,他一边敲门让妻子和俩孩子赶紧出来,自己把屋子里的一些杂物往外搬,“因为院子里有几个液化气罐,就想把罐从院子里搬出来,当时前后搬出了两个,放到离院子十几米远的小路上,准备回去再搬的时候,火势大了,门口也进不去了。”

  见火苗已经将一楼整个院子吞没,邻居让他赶紧躲远一点,等消防过来。就在一楼男主人跑到远处的路口刚站稳,背后传来一声巨响,两个液化气罐发生爆燃,火球能有四层楼高。

  消防指挥人员推断,可能是液化气罐发生泄漏导致了爆燃。

  上个月刚发生大火

  老住户提及,这栋居民楼已经有将近三十年的历史了,一些住户现在还在使用液化气罐,一楼南侧的院子如今被各家改造,不少都成了小屋和棚子,还有的成了商店,里面堆满各种物品。这一带因为乱堆杂物发生火灾并不是第一次了,就在7月初,这个地方也曾发生过火灾,并且将旁边的石锅鱼店引燃。

  “上个月9日早晨,这边堆着的木头着了,也不知道是怎么着起来的,然后把石锅鱼店引着了,厨房和顶棚都被烧了。”附近的一位住户说。此时失火地点旁边的石锅鱼店重新装修,又开业了,说起上个月失火的事,店老板仍很上火,“我们隔壁堆了很多木头,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杂物,当时凌晨三四点钟,就是外面的这些木头先着起来的,把我们厨房引着了,当时来了三辆消防车才扑灭,还把一辆面包车给烧了,这才过了没多久,又着了。上次着完的木头堆还在那,不让清理掉。”

  保险将赔偿部分损失

  由于失火后不少家被波及,屋内不仅断电断气,一片漆黑,到处是灭火时留下的积水,还有被烧毁和熏黑的家具。等到消防人员撤离,已经是晚上10点多,各家也无法摸黑收拾屋子,晚上去哪过夜成了难题。到场的街道办工作人员也统计了一些家中无法住宿的住户,安排这部分人先去宾馆。

  在现场,不少住户也向街道办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大吐苦水,其中不少人提到上个月刚失火,这个月又出意外,不少都和乱堆杂物有关,街道办的一位负责人也现场打包票,将会组织人员对周边的杂物进行清理。

  很多住户也关心起现场受损的情况谁来赔偿,一楼住户事后被派出所带走询问,暂时还无法确定失火的原因。但8月19日,记者联系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提及,已经分派工作人员上门统计各户的损失,“区里也考虑到很多突发意外带来的损失,去年就开始为区里住户投了家庭财产保险,火灾等造成的损失都在赔偿范围内,我们统计完损失的情况后,保险公司会依照赔偿标准进行赔偿。”记者 刘金德(请孙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