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已经"全面破六" 中秋前价格恐难回落

2014-08-22 06:0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夏天鸡蛋的价格比往年都要高,这是大家的共同感受。两周之前,青岛鸡蛋的价格就令市民感觉“有点贵”了,有的超市的鸡蛋价格已经突破了6元一斤。而8月21日,城市信报记者再次走访青岛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鸡蛋的价格有增无减,目前,每公斤鸡蛋的价格已经“全面破六”。

  8月21日上午,在新贵都集贸市场,普通褐壳鸡蛋的价格已经达到了6.2元每斤,前来挑选鸡蛋的市民并不多。两周之前,同样的鸡蛋还是5.5元,两周的时间每斤鸡蛋涨了7毛钱。

  “买多少,要多的话我可以给你便宜点,算6.1元一斤怎么样?你去超市看看更贵。”卖鸡蛋的摊主说。当城市信报记者询问两周怎么就涨了这么多钱时,摊主说现在这个时节就是贵,“快到中秋节了,价格肯定是涨不是降啊。”

  随后城市信报记者来到了南京路上的家乐福超市 ,相比起集贸市场,这里鸡蛋价格的涨幅不算太大,每斤鸡蛋的价格是6.3元,和大润发超市一样,如果凭会员卡购买,价格还可以便宜些,每斤价格是5.99元,并提醒每人限购4斤。

  鸡蛋价格上涨,卖卤蛋的张先生感受也很强烈。他在洪泽湖路的早餐摊卖炉包和卤蛋,每颗卤蛋的价格是1.3元。经常来吃早餐的顾客发现,虽然价格并没有上涨,但是早上买到的卤蛋个头越来越小了。不过顾客也比较理解张先生,觉得生鸡蛋一颗都得1块多,即使个头小点,张先生的卤蛋还是比较实惠的。

  在八大湖小区的商店里,鸡蛋的价格也涨了不少,每斤鸡蛋的价格也在6.2元左右,而生鲜猪肉的价格则在10块左右。“鸡蛋价格都快赶上猪肉了,现在我们家吃鸡蛋比以前都少点了。”小区居民李女士说。而李女士希望鸡蛋降价的愿望在中秋节之前恐怕是难以实现了。在全国农产品价格行情网站上,青岛抚顺路蔬菜副食品批发市场的鸡蛋价格一直呈涨势。经营养鸡场多年的刘先生说:“现在又快到中秋节了,鸡蛋的需求量也加大了,所以价格也在一直上涨,中秋节之前价格一般不会降下来了。”城市信报见习记者 刘旭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